益阳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益阳在线 > 科技 > 正文
京东开了家能喝酒看演出的“便利店”,瞄准一线白领
2019-12-25 10:37:28来源:阅读:1
京东开了家能喝酒看演出的“便利店”,瞄准一线白领

文/ 何己派

12月24日,赶在圣诞节前一天,京东7FRESH新业态“七范儿”正式开业。首店选在位于北京朝阳区的银河SOHO,京东称,希望白领们下班放松过来“喝一杯”。

很难明确给这家店下个定义,因为集合了太多属性。刚进门像是“便利店”,陈列几排商品货架,但又有鲜花销售和水果甜品售卖。往里走有早餐和咖啡供应,再接着往里,是个美食档口和酒吧结合的区域,居中位置留出乐队演出空间。

京东7FRESH业务负责人王敬说,“七范儿以美酒美食为链接,为白领人群提供一个社交空间。”

很显然,酒水和餐饮是新业态的规划重点。门店面积近1000平方米,差不多50%的面积都用作了餐饮区。店里有许小花、赵崽儿、玩串等12个美食档口,设置180个座位。据京东方面介绍,与餐饮商家采用的是联营模式,京东会深度参与产品的研发、生产和售卖环节。

酒水方面,全年提供300多款清酒、超1000款精酿啤酒。晚上6点开始,店内切换至夜场模式,到周五、周六晚上,会安排乐队演出。

业态的叠加还体现在,店内提供奢侈品养护、手机贴膜、代收干洗衣服等日常服务,甚至承接主题专场活动。

“通过前期市调,我们发现很多公司有团建年会需求,尤其是周围的互联网公司。当他们听到七范儿可以承接主题专场活动时,都非常感兴趣,目前我们已经接到了。”七范儿业态负责人李江说。

七范儿同时提供到店购物、外卖和到店自提服务。店周围1公里范围内,白领消费者在手机下单后,订单可30分钟送达办公区。七范儿银河SOHO店店长告诉《21CBR》记者,保守估计,门店线上销售占比达到30%,但按京东以往业态来看,线上其实能做到50%、60%甚至更高。目前七范儿的线上下单使用的是7FRESH的APP,未来随着业态的发展成熟,有可能考虑再研发一个单独的APP。

京东开了家能喝酒看演出的“便利店”,瞄准一线白领

开在写字楼商圈意味着,每到周末白领们撤离写字楼,人流量将骤减。对入驻的联营品牌而言,线上和线下结合这件事变得尤为重要。比如珍仕菓创始人张宁,直言很重要的一部分流量“寄希望于线上”。

另一重挑战是,七范儿酒吧+便利店+餐饮店+杂货铺的组合业态,面临相当多同类竞争。仅是便利店这个类目,开在同一层的有便利蜂、罗森等多家品牌。也因此,选品得格外注意。据悉,七范儿银河SOHO店有3500个SKU,酒水供应链是7FRESH自营,部分商品来自京东主站,70%的商品通过7FRESH本地供应链自采。联营品牌方面,以珍仕菓为例,这个主做鲜榨果汁的品牌,为了与京东联营,专门为新店研发了果切品类。

从战略层面来看,以写字楼为核心的“七范儿”,包含在京东7FRESH“3+3”战略之中。今年5月底,京东7FRESH新任业务负责人王敬首度亮相,宣布7FRESH业态升级。彼时他透露,未来7FRESH会陆续推出4种超市创新业态,包括针对白领的“七范儿”、针对社区居民的小超市业态“七鲜生活”,以及另两种与第三方合作形式引入的业态。

12月20日,“七鲜生活”的首店选在北京回龙观,早于“七范儿”几天亮相。随着新业态“样板间”的接连落地,可以预见,京东7FRESH接下来的扩张将提速。据悉,七范儿第二家店会落地于北京世贸天阶,未来重点布局一线市场的职场商圈,2020年保守估计开10家门店。此前,在谈到7FRESH开店目标时,王敬表示,“5年开1000家店这个目标依然可以在,只是方式变了,不一定7FRESH自己开,可能是以合作的形式。”


推荐阅读:叶紫

版权和免责申明

益阳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