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益阳在线 > 科技 > 正文
技术丨USB接口无法识别设备的处理方法
2020-09-01 11:34:53来源:阅读:-

在应用电子计算机时,假如原本能鉴别U盘/移动盘的USB接口,忽然不可以鉴别该机器设备了,要怎么办呢?文中,大家就为大伙儿讲下USB接口不鉴别机器设备的难题。

01

清除USB硬件配置难题

最先我们要清除USB硬件配置难题。先外接USB电脑鼠标,看电脑鼠标和电脑鼠标情况灯是不是一切正常。

假如一切正常得话,表明USB接口是没什么问题的,不鉴别U盘/移动盘就很有可能牵涉到驱动器、系统软件、和硬件配置兼容模式了。这时候大家再清除移动终端状况。把U盘/移动盘接在别的电脑看一下是不是一切正常鉴别,在别的设备上能够 鉴别得话,那大家就需要从驱动器和系统软件下手解决了。

02

返回电脑操作系统到以前版本号

清除硬件配置难题后,大家优先选择回忆下是做了哪些实际操作,或是安裝过用什么软件、驱动器后出現的此难题,那大家再反方向实际操作就可以。

例如:假如最近更新了芯片组驱动后出現该难题(仅为举例说明,实际看是不是升级过别的驱动器),那我们可以安裝官方网站旧版的芯片组驱动再检测看一下。假如近期升級过电脑操作系统,那大家返回电脑操作系统到以前版本号就可以。

<< 返回系统软件方式 >>

1、点一下左下方菜单栏-设定;

2、在设定页面 ,点一下升级和安全性 ;

3、在出現的升级与修复页面中

挑选修复-修复前一个Windows版本号;

03

再次升级主板芯片组,I/O驱动器

假如没出現过在线升级和驱动器就突然冒出此难题,我们可以先卸载掉USB驱动器,随后再升级主板芯片组I/O驱动器(一部分设备已沒有I/O驱动器,那立即升级芯片组驱动就可以),在卸载掉USB驱动器前,一定要先把触控板打开,要不然外接电脑鼠标是没法应用的。卸载掉方式 以下:

菜单栏点鼠标右键挑选设备管理器,挑选通用性串行总线控制板,将正下方相框的机器设备所有卸载掉,随后重新启动电子计算机,下载安装好的芯片组驱动,I/O驱动器(一部分设备已沒有I/O驱动器,那立即升级芯片组驱动就可以),再重新启动电子计算机就可以。

技术性丨USB接口无法识别机器设备的解决方式

04

卸载掉USB大容量存储器机器设备

也有一种状况,假如接好U盘,移动盘后,在通用性串行总线控制板下有见到USB大容量存储器机器设备,那能够 先卸载掉该机器设备,随后重新启动电子计算机,再接U盘和移动盘检测。倘若不好,再应用上边重装USB驱动器的方式 。

技术性丨USB接口无法识别机器设备的解决方式

05

试着重设BIOS

假如出現新手机在进到系统软件后电脑鼠标不接电源没法应用,U盘无法识别,互换插口也一样,可是在BIOS下检测一切正常得话,那能够 试着修复BIOS。

留意 假如根据修复BIOS还不可以恢复过来,那能够 进到系统软件后再次升级下芯片组驱动,I/O驱动器再试一试。

06

打开USB操纵

一些型号的BIOS由于加上了USB电源开关操纵,当查验设备管理器下USB机器设备都一切正常鉴别,安装驱动后仍然没法应用的,可是在BIOS下外接电脑鼠标能够 应用的,能够 试着看一下到BIOS下打开USB操纵,再重新启动电子计算机进到系统软件看一下,操作步骤以下:

重新启动电子计算机,在见到Dell Logo后,数次敲打F2BIOS,随后寻找System Configuration选择项,在右边网页页面一直拉下去寻找USB Configuration选择项,将里边Enable External USB Ports选择项的钩点上,再储存撤出就可以。

技术性丨USB接口无法识别机器设备的解决方式

推荐阅读:新世纪财经网

版权和免责申明

益阳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