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益阳在线 > 汽车 > 正文
奔驰E级到底值不值得买?
2019-12-25 10:24:51来源:阅读:1

今年3月份,新款奔驰E级的推出,无疑颠覆了许多人对于豪车的印象。在以排量论英雄的内燃机领域,1.5T小排量发动机对于一款中大型豪车的E级来说,实在是有些打扰了。数据证明,新款E级在上市后,销量还是出现了一定的下跌,在3月份以后,E级的销量便一直只能在1.1-1.2万左右徘徊,跟之前1.5-1.6万左右的销量有非常明显的区别,与宝马5系、奥迪A6L上涨趋势有很大的反差。

奔驰E级到底值不值得买?


奔驰E级到底值不值得买?

E级的设计不必多谈,与大哥S级极为相似的设计,也让它被冠以小S级之称的名号,大气、豪华的形象深入人心,长久以来出色的销量也是一个佐证,对于买不起S级的客户来说,E级是最好的选择,新款E级并没有针对设计上做出改变,也无必要。5065*1860*1484mm的长宽高、3079mm的轴距也符合级别表现,行政气息很浓,空间也非常给力,不论自用还是商务接待,都能轻松应对。

奔驰E级到底值不值得买?

E级最大的改变之处是在于动力系统,由于排放法规的日渐严苛,很多大排量车型都不得不被放弃。新款E级取消了原来的3.0T动力以及2.0T低功率版本,改而采用1.5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代替原来的2.0T低功率版本,这套动力系统也出现在更低级别的C级上面。3.0T车型则用2.0T高功率版本代替。

奔驰E级到底值不值得买?

重点说说1.5T版本,在动力数据上面它并没有比2.0T版本要弱,马力184PS、加速8.7S,不过真正驾驶起来,其实还是改变不了小马拉大车的本质,在加速超车的中后段之际,可以明显感受到受限于小排量发动机的影响,动力储备明显不足,不如老款车型那样能从容应对。 而且48V轻混系统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节油,现在1.5T版本的油耗仍然达到6.8L/100KM,与当初6.9L/100KM的2.0T低功率版本相比,虽满足排放,但是油耗并没有降低多少。

奔驰E级到底值不值得买?

不过奔驰非常懂得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心思,“表面工作”做得非常好。比如说曾经E级的2.0T低功率版本命名为E200L,新款E级在搭载更低排量的1.5T版本之后,名字上数值反而更大了,改命名为E260L,至少从尾标上不用担心会很掉面子,看起来依然很“豪华”。

奔驰E级到底值不值得买?

或许是为了弥补小排量发动机的短板,奔驰E级针对配置进行了少许的升级,现在的2020款车型全系标配分段式天窗、车联网、OTA升级、远程启动功能、胎压显示等功能,E300L部分车型上面新增了柏林之声的品牌音响,或许是希望通过配置来挽回消费者。

奔驰E级到底值不值得买?

1.5T的奔驰售价并没有比老款便宜,2020款甚至比起之前的E200L要略贵,达到了42.98万元起。不过,或许也是受销量的影响,奔驰E级在终端部分地区的优惠已经达到了4.5万之多,38万多即可入门。

从品牌影响力、设计豪华感、空间、面子上等一些方面来讲,优惠后38万多的价格对于深耕中国市场在消费者中有着极高认知度的奔驰E级来说并不高。但是如果从动力上来分析,最低2.0T排量已是中大型豪车最后的尊严,1.5T的E级无法与豪华划上等号,很多消费者也表示恕难接受。


推荐阅读:叶紫网

版权和免责申明

益阳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