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益阳在线 > 财经 > 正文
中国化妆品电商品牌100强首次放榜,谁站在潮头踏浪而行?
2019-12-25 10:16:38来源:阅读:1

导读:线上激战一年,谁是电商霸主?

今日(12月20日),中国化妆品工商首脑会议暨2019化妆品报年会唯美之夜颁发的各项重磅榜单刷爆了社交网络。会上,化妆品报社首次的发布的“中国化妆品电商品牌100强”榜单也备受行业瞩目。


在这份榜单中,所有品牌的线上销售额均突破亿元大关,前十名品牌的销售额均突破10亿元,总销售额超过450亿元。这份品牌榜单,代表了中国本土品牌在电商渠道的实力榜。


中国化妆品电商品牌100强首次放榜,谁站在潮头踏浪而行?


据了解,本次发布的百强榜单以本土化妆品品牌线上销售额为主要依据。品类包括护肤、彩妆、香水、牙膏、洗护发、沐浴等品类,销售额数据的采集范围为天猫、淘宝、京东、阿里新零售、聚美优品、唯品会、苏宁易购、考拉、蜜芽、贝贝、国美、寺库、当当、我买网、顺丰优选、宝宝树等全网17家电商平台。销售数据的统计时间为2018年11月-2019年10月的滚动年度。


在社交电商、社交APP裂变式传播以及网红经济的推动下,中国线上化妆品市场日益壮大,不论是以线下起家的本土美妆亦或是依托互联网发展的新锐化妆品品牌均在线上求得进一步发展,以拓宽电商销售渠道、增加线上营销等方式获取更大的销售额。


中国化妆品电商品牌100强首次放榜,谁站在潮头踏浪而行?


值得一提的是,榜单中的诸多品牌在线上营销表现可圈可点。譬如,百雀羚于今年跨界与敦煌博物馆合作,推出护肤套装及敦煌悦色岩彩彩妆系列,传承东方大美。自然堂则携手B站,推出联名款彩妆,该联名款在自然堂天猫旗舰店上线不久,便受到众多B站女孩的追捧。而珀莱雅倚靠“抖音”短视频引爆泡泡面膜,让该产品成为线上明星爆款。众多本土国货品牌通过更加年轻化的营销方式,迎合当先年轻消费群体,以此促进品牌线上销量增长。


此外,以完美日记为代表的新锐国货品牌,大多从互联网起家,凭借线上爆发性增长和教科书般的内容营销打法赢得市场关注。它们通过社交平台为消费者广泛种草教育,以图文、短视频、直播等多种形式为品牌引流,增加品牌销售额。


“2019中国化妆品电商品牌100强”榜单的发布,正是对本土化妆品行业线上发展现状的权威总结,同时也激励本土化妆品牌在新一轮的线上竞争中砥砺前行。


推荐阅读:叶紫网

版权和免责申明

益阳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