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益阳在线 > 财经 > 正文
上海一高校“上课没收手机” 国际学校如何看待?
2020-08-08 05:17:05来源:阅读:-

近期,上海某高校要求学生上课之前,先“没收”手机一事,现已闹得沸沸扬扬,关于上课玩手机,这不单单是中国高校学生,全球大学都面临着这样的问题,没收手机是否有效?

上海一高校“上课没收手机” 国际学校如何看待?

作为一直以来立足于国际教育的立信国际,在建校初期,以欧式的教学方式要求学生“自觉,自律”,但是收效并不高。立信国际任课老师表示,中国学生往往羞于提问,遇到不太明白的事情容易分散注意力,有时候本来是为了查一些资料,但是拿起手机就会忘记当时的初衷。在课堂上,也经常发生过手机被没收的事情。

“对于上课玩手机,我们除了严厉警告外,情况严重也会通知父母。”立信国际老师表示,由于是国际班级,学费昂贵,父母往往对于子女的要求非常高,若因为上课不专心,缺乏自律精神,到了十万八千里的海外读书,极有可能因为缺乏管教而将无法毕业,因此立信国际必须在国内学习中,要求学生严格要求自己。

“课程本身难点较高,因此非常需要学生聚精会神去听课,一旦玩了手机,就会错过重要的知识点,在后续的复习过程中往往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因此我们对立信国际的学生要求,往往是上课时间必须集中精力去听。”

而立信国际的学生,也表示课程内容的重要性,比如2015年立信国际毕业生王同学,就表示:“在立信国际读书,我并没有花费太多的时间和精力,最重要的是保证两点:第一上课的时间必须聚精会神掌握知识,第二,下课后将课堂上的知识梳理一遍,并对明天上课内容做一个预习。”根据王同学的经验,课余只需花费两三个小时,就能很好的掌握知识,可见课堂知识的重要性。

许多反对上课“没收”手机往往会以自由为论断,但是实际上,用手机拍摄PPT的占少数(现在老师大多数都会发给学生PPT),一旦沦为手机族,课堂上的一切自然会飞烟灭,当然,包括丽新国际的老师也表示,这种“没收”手机的措施,针对的往往是在听课和游戏之间徘徊的学生,至于那些完全不想学习的,无论什么手段都是无济于事。

推荐阅读:iphone游戏手柄

版权和免责申明

益阳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