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益阳在线 > 财经 > 正文
国行版安卓手机怎么玩Google Play?
2020-08-03 11:46:21来源:阅读:-

小昕:

你好,一些好玩的国外安卓应用和游戏最先出现在Google Play(谷歌应用市场),一些游戏需要通过Google Play验证。但是国行版安卓手机没有预装Google Play,而且人为安装Google Play后,会弹出“Google Play商店已停止运行”的报错信息。虽然有人建议我刷机,但也有人说有风险,有不刷机的办法吗?(王平必)

国行版安卓手机怎么玩Google Play?

王平必:

你好!无需刷机也是能使用谷歌应用商店的。国行版安装Google Play报错是因为国行或者改版ROM的手机删除了谷歌服务框架(Google Services Framework),它是Android系统官方服务框架,用来作为谷歌软件的支持平台。所以我们要解决的就是把这个框架再放到手机中去。

(1)准备工作。电脑下载安装一键Root工具,推荐金山、百度、腾讯、360等安全厂商的一键Root工具。手机下载安装谷歌安装器、Root Explorer、Smart Hosts等应用。

(2)首先,一键Root手机。打开手机设置中的USB调试模式(不同安卓机有不同打开方式,详见表格),并连接电脑后,打开电脑上的一键Root工具,按照提示操作下去,中途不要把USB线拔下。

用一键Root工具Root手机时,会自动在手机里安装一个授权管理的应用,在下一步的谷歌安装器使用时,授权管理会提示你“谷歌安装器申请Root权限,是否同意”,点击允许才能进行安装。

(3)接下来,在手机上下载一个名为谷歌安装器的应用。谷歌安装器会自动从服务器下载谷歌框架。向右滑动按钮一键安装Google Play到手机,安装时需要多次重启手机。

(4)这时,你就可以用谷歌账号登录Google Play了。别急,这只是登录而已。试试下载应用,会出现如下的报错信息,如:发生错误(403),系统无法下载×××的更新。

此时我们可以使用Root Explorer打开root/system/etc/hosts,删除Hosts文件,重新点击下载就可以了。当然也可以使用Smart Hosts Android版对Hosts文件进行修改和更新,同样也能解决问题。(小昕)

小知识

什么是Root?

Root是Android系统中的最高管理员,获取它也就代表你可以随意控制该系统中任意一项功能。手机生产厂商一般是不会给手机配置Root权限的。Root不等于刷机。Root是可逆的,Root后可以解除Root。

什么是授权管理?

通过一键Root工具,获取手机Root权限后,第三方Root工具会生成一个授权管理应用,全面接管手机的最高权限。我们可以通过授权管理把最高权限给其他应用。

什么是USB调试?

USB调试是Android系统对外部程序开放权限,有一些程序如果要接管或者参与系统控制的话,就必须把USB调试模式打开,否则外部程序无法实现功能。

USB调试模式打开方法一览表

去香港怎么用Wi-Fi?

编者按有些读者的问题,小昕一时也回答不了。现在开始我们启动“小昕求助”模式,请小昕的朋友们来帮忙,争取集思广益,为你找到最好的答案。这期小昕请的外援是上海电信玩酷俱乐部成员包克慢,这个俱乐部里可都是各类玩家高手。

小昕:

你好,下个星期我就要去香港了,听说香港的无线Wi-Fi很发达,到处都能无线上网,我如果也想使用他们的网络,可以吗?(武媛)

武媛:

你好,香港到处都有Wi-Fi信号,不同的运营商、咖啡馆、餐馆等等都会提供一定时长的免费Wi-Fi,但现在最方便的是香港政府推出的“WiFi-HK”,不仅免费而且可以无时间限制。

刚下飞机到达香港国际机场,手机就会贴心地跳出带有“WiFi-HK”前缀的Wi-Fi连接标识,打开后登录页面点击“同意”条款便能直接登录。

香港通用Wi-Fi品牌“WiFi-HK”于8月5日正式启动,目前为止,官方数据显示在香港,拥有“WiFi-HK”前缀的免费Wi-Fi热点已经有五千多个。无论是政府单位、医院、学校和广场等公共场合,还是餐厅、咖啡馆、便利店,都可以获取带有“WiFi-HK”前缀的Wi-Fi连接标识并轻松连上。有些许不同的是,由政府提供的Wi-Fi热点,即政府单位和公共场合,我们不需要填写账号和密码,只需要点击“同意”使用条款后就可以直接登录,完全没有时间限制;而由私营机构提供的Wi-Fi热点,即餐厅、咖啡馆和便利店等,虽然也是免费使用,但是有时间限制,基本商家可以提供半小时的免费使用时间。

为了方便市民和游客能够更加轻松地搜到“WiFi-HK”,该品牌还同时推出了名为“WiFi-HK”的App。下载好并打开该App,主页面会显示自己所处位置附近哪里有免费Wi-Fi热点,并且按照距离的远近排序,并会显示距离你多少米。在手机已经有3G /4G等网络的情况下,页面还会出现一幅地图,显示附近免费Wi-Fi热点在地图上的位置,每个地点都会用红色大头针标示出来。该App还可以为Wi-Fi热点按照场地类型分类,比如分为政府办事处、娱乐及休闲、食肆、商店/商场、电话亭、便利店等等。比如我想前往一个有免费Wi-Fi的商场,就可以在附近所有的热点中再选择商店/商场的类别。

(小昕的朋友:包克慢)

推荐阅读:微软电脑

版权和免责申明

益阳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