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益阳在线 > 财经 > 正文
索尼大法好?2年前的手机还卖5999,你的身边还有人用索尼手机吗
2020-08-07 11:53:40来源:阅读:-

在智能手机市场中,各大手机品牌的竞争越来越激烈。而在华为、三星等品牌竞争激烈的今日,却有一个牌子正在悄悄淡出我们的视野。目前,索尼移动正在考虑从东南亚手机市场退出。

索尼大法好?2年前的手机还卖5999,你的身边还有人用索尼手机吗

索尼手机,其前身是2001年索尼和爱立信公司合资创办的品牌—索尼爱立信。在功能手机时代,索尼爱立信曾经依靠经典的功能设计大获成功。当时索尼将Walkman和Cyber-Shot等技术融入手机设计中,强大的音质和拍照功能使得索尼爱立信的手机在当时一度很受欢迎。

2007年,iPhone的出现将智能手机推向风口浪尖,各大手机厂商也开始涉足智能手机,2008年,索尼推出了第一款智能手机—Xperia,不过,当时的索尼选择了来自微软的Windows Mobile系统,在市场上并没有受到太大的欢迎。

索尼大法好?2年前的手机还卖5999,你的身边还有人用索尼手机吗

2009年,索尼意识到了手机系统的重要性,开始正式转投安卓阵营,但是索尼此时推出的一系列安卓手机,都面临着推出时间晚,系统不能及时跟上更新等问题,许多索尼手机的用户都给索尼带来了不好的体验。截至2011年底,索尼智能手机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市场份额仅有1.8%。

2011年10月,索尼宣布以10.5亿欧元收购爱立信持有的50%索爱股份,索尼爱立信成为索尼的全资子公司,索爱也更名为索尼移动。不过这个时候,索爱在手机市场已经有些力不从心。2012年,索尼移动通信部门正式成立。

索尼大法好?2年前的手机还卖5999,你的身边还有人用索尼手机吗

在索尼移动通信部门成立之后,索尼旗下的Xperia系列智能手机才迎来转机。截至2013年,索尼Xperia系列智能手机的销量来到了全球第七的位置,年出货量高达3800万部,市场份额也增长至3.8%。不过,此时国内小米等一系列安卓智能手机厂商开始发力,索尼手机在国内的销量开始出现危机。

其实到目前,索尼Xperia系列确实产生了一些出色的产品,例如主打强大防水的Xperia Z、首款4K屏幕分辨率的Xperia Z5 Premium、具有960fps凝时慢摄以及超强抓拍功能的Xperia XZs等,特别是工业设计能力依然强大,但这些出色的产品仿佛点歪了技能树,并没能为索尼手机带来出货量的逆袭。

索尼大法好?2年前的手机还卖5999,你的身边还有人用索尼手机吗

总体来说,索尼还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宣传不够,目前在国内已经很难看到索尼的相关广告了。索尼目前在智能手机市场上还有摄像头等方案比较活跃,但索尼自己却没有很出色的拍照手机,不知道未来的索尼手机,会变成什么样。

推荐阅读:yeelight

版权和免责申明

益阳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