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益阳在线 > 资讯 > 正文
俄罗斯手机销量排行榜:三星第二,小米第三,谁第一?
2020-04-20 11:21:47来源:阅读:-

近日,根据多家科技媒体的消息,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公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俄罗斯手机市场的销量排名,前五大智能手机厂商分别为华为、三星、小米、苹果、vivo,也即都是全球的主流智能手机厂商。值得注意的是,和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类似,俄罗斯手机市场也缺乏本土手机厂商的参与。一定程度上,就现在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三星、华为、小米、OPPO、vivo、苹果这六大智能手机厂商已经占据了大部分的市场份额,这也体现在各个区域的智能手机市场上。特别是华为、小米、OPPO、vivo等国产手机厂商,更是将俄罗手机市场作为自己海外化的重要方向,也即在国内手机市场整体出货量持续下滑的背景下,各大国产手机厂商显然不会错失俄罗斯手机市场。


俄罗斯手机销量排行榜:三星第二,小米第三,谁第一?


具体来说,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的数据显示,在2019年第四季度的俄罗斯手机市场,华为获得了29%的市场份额,同比增长21%。近日,根据多家科技媒体的消息,在华为5G发布会正式面向海外推出HMS服务及AppGallery应用商店之后,荣耀在刚刚的欧洲智能手机市场发布会上也正式推出荣耀V30 Pro手机,内置了AppGallery应用商店及华为助手,2020年3月3日在俄罗斯智能手机市场首发。对于华为和荣耀来说,无疑是非常重视俄罗斯手机市场,一些机型在海外发布的时候,甚至会选择在俄罗斯手机市场首发。在2019年第四季度,华为发布了Mate 30系列,而就华为Mate 30系列,则在俄罗斯手机市场获得了不错的销量表现。


俄罗斯手机销量排行榜:三星第二,小米第三,谁第一?


按照介绍,华为Mate30是华为研发的智能手机,采用麒麟990系列处理器,6/8GB+128GB/256GB存储,4200mAh电池,预装EMUI 10系统,屏幕指纹识别,IP53防水,后置三摄,3倍光变,5倍混合变焦,30倍数码变焦。除了华为Mate 30系列,荣耀的一些中低端手机,也在俄罗斯手机市场获得了不错的表现。比如荣耀9X的国际版本,就率先在俄罗斯手机市场发布了。荣耀9X采用了升降全面屏的设计方案,搭载了海思麒麟810处理器。对于海思麒麟810处理器,对标的是高通骁龙7系列处理器。正是凭借着多款机型的布局,所以华为在俄罗斯手机市场获得了接近30%的市场份额,并且依然保持了21%的增长速度。


俄罗斯手机销量排行榜:三星第二,小米第三,谁第一?


在华为之后,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的数据显示,在2019年第四季度的俄罗斯手机市场,三星排名第二,市场份额为20%,同比增速为28%,也即在增长速度上,三星反而要快于第一名的华为。在三星之后,小米成为俄罗斯第三大智能手机市场,市场份额约为18%,同比增速为53%。根据互联网上的公开资料显示,小米公司于2016年6月正式进入俄罗斯手机市场,自此开始,小米在俄罗斯手机市场的出货量不断增长。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智能手机之外,小米还将平板、笔记本、手环、智能手表等产品带到了俄罗斯市场,从而形成更多的业务增长点,乃至于起到各个产品之间的协同效应。对于这一点,小米已经在国内市场获得了成功,也即打造以手机为核心的生态链。


俄罗斯手机销量排行榜:三星第二,小米第三,谁第一?


最后,在小米之后,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的数据显示,在2019年第四季度的俄罗斯手机市场,苹果排名第四,市场份额为13%,同比下滑4%。对此,在笔者看来,就现在的高端手机市场,华为和三星都有可以和苹果一较高下的产品,甚至在折叠屏手机市场,华为和三星已经平分天下了。于是,华为和三星在该市场的不断增长,自然会给苹果手机带来较大的冲击,导致其出货量出现了4%左右的下滑。在苹果之后,vivo这家国产手机厂商排名第五,市场份额约为4%。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增速上,vivo同比增长1190%,一定程度上,1190%的增速,说明vivo在俄罗斯手机市场实现了从无到有的效果,从而跻身在前五名之中。

版权和免责申明

益阳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