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益阳在线 > 资讯 > 正文
解读京东直播2020年发展关键词:规模化、品质化、生态化
2019-12-25 10:15:26来源:阅读:1

在电商直播不断进化的当下,其成熟的高阶形态是商家、机构、用户、平台等多方形成的良性生产关系,以及共同构建的健康的内容生态结构。12月18日,在京东总部举办的京东直播商家机构大会上,京东直播负责人张国伟表示,2020年,京东将向直播间定向投入亿级资源扶持,针对不同发展阶段的商家分层定制营销方案,并针对商家和MCN机构启动包括佣金翻倍、场次补贴等一系列利好政策,重磅推出商家赋能“2+2”计划。

多层次、大力度的资源扶持下,京东直播将助力商家快速成长,2020年将打造100个标杆商家,10个亿级商家案例,以头部带动腰尾部,构建多方共赢、蓬勃健康的京东直播内容生态。

解读京东直播2020年发展关键词:规模化、品质化、生态化

京东直播负责人张国伟分享2020年三大发展关键词

打造健康的内容生态结构,全面助力商家机构发展

2020年,京东直播将在引流、营销、服务等维度全面发力。例如,在引流上,继续推进全域流量的场景建设,帮助商家和机构在京东站内实现全面渗透,在站外获得流量分发以及多源媒体覆盖,同时在品类促销和大促活动开辟流量专属阵地、个性化推荐及优质直播间流量奖励等,让商家机构获得更多流量扶持;在营销上,除开放6.18、11.11等年度大促营销活动外,京东直播在日常还会为商家、机构提供各细分品类营销活动;在服务上,从线上到线下,完善京东、机构和商家的协力合作,不断搭建更优质的平台让商家和机构进行一站式沟通,以达到合作共赢。此外,京东的亿级扶持还将在京东直播间深入推进,包括京豆、各类优惠券的定向补贴等,助力商家机构继续“圈粉”,获得更快发展。

2019年,京东直播成绩不菲。刚刚过去的京东11.11,由百位明星、超级网红、海量达人组成的京东直播狂欢盛宴,日均带货成交额为6.18期间的15倍。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京东年货节,京东直播也打造了一系列包括“大牌齐拜年”“年货地图”等直播活动,从而为商家机构赋能、为营收增量。

随着5G时代到来,直播带货场景将会更加多元,商品细节将会被无限逼真还原,VR/AR等技术的深入运用会带给用户身临其境的体验。目前直播市场处于井喷式发展阶段,但是其发展仍不够成熟,仍然存在品质内容的稀缺、机构发展不均衡等现象,同时这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也给众多商家和机构提供了“起飞”的机遇。

在京东直播商家机构大会上,张国伟表示,直播电商内容生态成熟表现在商家、机构、用户、平台等多方能够形成良性的生产关系,并且构建起健康的内容生态结构。未来,京东直播将会以“规模化”“品质化”“生态化”三个关键词为发展目标,输出优质的直播内容,建立一个成熟健康的电商直播生态。京东直播将以开放持久的心态深耕行业,为机构和商家打造全新直播生态发展链路,树立行业品质标杆。

京东直播推出“2+2”计划,亿级扶持走进直播间

活动当天,京东直播还宣布推出“2+2”计划,即以商家大会、直播商学院为两大抓手,北极星计划、攀登者计划为两大阵地,持续为主播、机构、商家提供政策、流量、营销产品及服务方面的扶持,不断完善直播内容生态布局。多维资源加持下的“2+2”计划将为不同发展阶段的商家定制分层营销方案,针对性的提供资源、政策扶持等,有效地帮助商家实现快速发展。

两大抓手中,商家大会主要以商家的学习培训为主,定期举行日常商家大会,方便商家交流学习,同时,在6.18、11.11、12.12等大促节点开展商家直播盛典,邀约头部商家进行分享。直播商学院会定期为不同发展阶段的商家进行专业培训,平台运营人员和专业MCN机构两大讲师团分别对商家进行平台规则和专业技巧方面的培训,帮助商家快速成长。

两大阵地中,北极星计划针对头部商家给予核心资源及补贴,帮助头部商家实现爆发转化,致力于孵化100个标杆商家,10个亿级商家案例;攀登者计划则是重点扶持直播机构、推动中腰部、尾部及新商家全面开播,通过定向选品、直播专享补贴,利用走播、工厂行等直播创新玩法,打造产业带直播节,让商家机构共享直播市场红利。

值得一提的是,京东直播2020年还将投入亿级资源对商家和机构进行扶持,与“2+2”计划同时发布的还有京东直播的全年优惠政策——第三方商家扣点最低降至1%,并在后续根据品类细分进行个性化降扣以及赛马机制分层降扣。同时,京东直播还会针对重点扶持品类,予以商家和机构佣金翻倍激励,通过主播培优排位赛、开展官方号计划等举措来赋能商家和机构。


推荐阅读:叶紫

版权和免责申明

益阳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