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益阳在线 > 资讯 > 正文
华为将在法国建厂生产5G设备
2020-04-10 07:48:55来源:阅读:-

文/七只小狼

俄罗斯通讯社2月28日消息,路透社援引华为公司董事长梁华的话报道,华为在欧洲的首个5G设备制造厂将落户法国。

华为将在法国建厂生产5G设备

(图源:卫星通讯社)

距离56届慕尼黑安全会议闭幕到华为“落户”法国,过去了不到两个星期的时间。

在本月14日举行的慕尼黑安全会议上,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几乎声泪俱下的控诉中国正试图通过华为“输出数位专制制度”,并警告各国远离华为。佩洛西话音刚落,我国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傅莹则当场反问:“你真的认为民主制度这么脆弱,华为区区一家高科技公司就能威胁到它?”


傅莹说罢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也正是这阵掌声,推开了美国的阻拦,迎来了华为的落户。要知道,就在慕尼黑安全会议的前一天,法国的表态还是“不会阻止华为参与国内5G网络建设”,结果今天就定下来建厂的事儿了,看样子完全不顾华盛顿发出的“金玉良言”。

其实论资排辈,华为建厂怎么着也轮不到法国。尽管在很早之前美国就开始挑拨欧洲盟友们和华为的关系,但是华为很早就在欧洲“突围”了。

英国首相约翰逊上个月正式宣布允许英国使用华为设备建设5G网络,随后欧盟也效仿其做法。当然,英国称会禁止华为参与5G网络“敏感核心部分”建设,但要知道英国在去年6月份就已经使用华为的设备试验5G直播了,可以说是欧洲地界的铁杆“花粉”了。

华为将在法国建厂生产5G设备

(图源:BBC)


德国总理默克尔所属的执政基民盟12日表示,不反对华为参与德国的5G建设。美国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雅各布.柯克加德分析,德国的决定可能对其他欧盟国家产生重大影响,因该国占欧盟5G市场约30%份额的事实,“足以让欧盟运营商追随”。

华为将在法国建厂生产5G设备

2019年全球解决方案世界政策论坛上

默克尔就表示德国愿意与华为合作

(图源:彭博社)

由此看来,华为与英、法、德三国展开的合作,将在欧洲形成多米诺骨牌效应。与其说“人类无法逃脱真香定律”,不如说“我们的朋友遍天下”。市场经济嘛,自由竞争,整天在网络上哔哔赖赖,不如在5G网络上碰一碰,你看看咱是不是又便宜、又稳定、又快就对了!

华为将在法国建厂生产5G设备

(图源:新华社)

另外华为在欧洲建厂本身可以视为是里程碑般的事件,从现在开始华为与欧洲各国的合作将逐步落地。根据计划,华为将在12个欧盟国家设立两个地区中心和23个研究中心,并招聘1.3万员工。

当然,从“中国制造”到“欧洲制造”,也不得不让人担心华为是否会被“偷师学艺”。但华为之所以敢建厂,就应该做好了准备。科学技术没有国界,这也是人类社会共同进步的一部分。

只不过让人感叹,距离“师夷长技以制夷”的洋务运动,已经过去了一个多世纪了。

推荐阅读:寻找iphone在哪里

版权和免责申明

益阳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