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益阳在线 > 资讯 > 正文
湖南一师“三下乡”书籍捐赠活动:心系湖莲坪,书香情更浓
2020-08-21 08:57:05来源:阅读:-

为弥补乡村学校匮乏的图书资源,助力营造学校“有书读、爱读书”的学习环境,8月16至18日,湖南第一师范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暑期“三下乡”团队联系学院爱心人士葛慧芳老师为益阳市桃江县三堂街镇湖莲坪学校捐赠了图书百余本。

本次捐书的图书数量虽仅有百余本,但书的种类繁多、内容丰富多彩,涵盖了绘本、儿童经典读物、自然科学、儿童文学、天文地理学等多种类别。

当捐赠图书的葛慧芳老师打开会议摄像头发言时,她身后的书柜上浩如烟海的图书,令在场所有人惊叹不已。捐赠书籍的葛慧芳老师正是童年时期备受书籍益处的特殊经历,多年来,葛老师一直致力于助力乡村儿童推广阅读,为一批又一批的乡村儿童送去了书本与关爱。她秉持着“知识改变命运,书籍启迪梦想”的信仰,尽个人所能为乡村孩子创设读书的条件。她期望,这些由她精心挑选的各式各样的图书,不是放在图书馆里,而是能够送到每位学生的手中,真正地内化为学生成长的养分。

图为湖莲坪学校周跃丰主任代表发言

周湖莲坪学校代表周跃丰主任代表湖莲坪全体师生向“三下乡”团队爱心善举表达了衷心的感谢。据周主任介绍,湖莲坪学校处于农村的偏远地区,学校教学设施不齐全,图书馆藏书资源匮乏。此次湖南一师“三下乡”团队捐赠的书籍,不仅为学生单调而枯燥的课余时间增添了色彩,也为当地的留守儿童送去了关爱。以本次捐赠书籍活动为契机,表示会进一步加强学校的建设管理,致力于激发学生读书的兴趣,为营造校园良好的书香氛围而努力。让书本成为照亮学生精神的灯火,成为滋润学生心灵的甘泉。

图为实践队员拍摄湖莲坪学校的实景

图为“三下乡”实践团队学生捐书代表与学校校长的合影。

知识点燃梦想,爱心孕育希望。此次湖南第一师范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暑期“三下乡”团队对湖莲坪学校的图书捐赠活动,为湖莲坪学校建设书香校园注入了新的动力,在无形中加强了湖莲坪小学与“三下乡”实践团队的紧密联系,为乡村孩子们搭建了一道通向外面世界的心灵桥梁。


推荐阅读:投资商业网

版权和免责申明

益阳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