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益阳在线 > 资讯 > 正文
科技感+高性价比VS经典情结!帝豪L和轩逸,你怎么选?
2022-02-22 16:13:10来源:阅读:-

对于愿意花10万元购买A级家用轿车的用户来说,他们对车辆的要求基本要求是颜值够,动力强,配置好,品质高,另外,将来的养车维护费用会被充分考虑到。而在这个价位上,帝豪L和新一代轩逸无疑可以说是消费者的首选了,一个是自主品牌新秀,一个是老牌合资品牌,两者大PK,究竟孰胜一筹呢?

本次我们选择了两款产品分别是帝豪L 2022款 1.4T CVT至尊型和轩逸2022款经典 1.6XE CVT舒适版,以期通过多维度的对比,给大家购车提供一些参考。

图片1 (2).jpg

中国风“能量风暴”与传统经典的对决,帝豪L引领时尚潮流

时尚的外观是决定“眼缘”的第一要义。汲取自敦煌强大的文化能量与新兴科技能量的灵感,赋予了帝豪L动感、科技感的外观,符合当下年轻人追求未来科技感与个性的主流审美。尤其是加入了中国敦煌文化美学元素,融入的恰到好处。能量矩阵前格栅、能量光柱前大灯、纵横天地高腰线、飞天飘带贯穿式尾灯等,无一不展现了渊博的中国文化魅力。

图片3.jpg

轩逸作为东风日产征战A级市场的老将,自然也有独到之处。只不过在外观方面,即使是多次迭代升级,如今2022款轩逸依然保持着家族化设计语言。虽然有“小天籁”的称号,但中规中矩的设计,不免让人产生视觉疲劳。

图片4.jpg

客观来说,当下年轻车友多数偏爱帝豪L这样独具个性的设计风格。棱角分明,又加入中国敦煌文化的独特元素,使得帝豪L辨识度极高。遇到帝豪L这样的颜值咖,轩逸难免逊色一些。有网友戏言,轩逸志不在外观,更是家族情怀使然。

大空间更舒适,帝豪L成新晋A级移动“大沙发”

图片5.jpg

不过高颜值不是选车的唯一标准,为家人而选的车型,必然也要考虑到驾乘空间与舒适性。帝豪L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35×1815×1478mm。其他先不说,单是以这样的数据,在A级轿车中也是极具优势的。2700mm的轴距,营造了敞亮宽松的驾乘空间,即使后排满载3人,也能畅享舒适自在的空间。更有行业首款莱茵认证舒适座椅,引入了中医穴位理念以缓解驾驶疲劳,买帝豪L还配一个“按摩师”,岂不美哉!

图片6.jpg

虽然轩逸4631×1760×1503mm的车身尺寸较之其他A级车虽然有着不小的优势,但今天遇上帝豪L却也只能退居二线。同样是2700mm的轴距,轩逸与帝豪L相比,在长度和宽度上分别少了104mm与55mm。加上车内布局,驾乘空间上的优势不再,也就失了先机。普通的仿皮座椅,在舒适度上自然也没能赢得车友欢心。后排地板凸起高,也极大影响了后排乘坐者的舒适性。这A级舒适移动“大沙发”的称号,也就落在了帝豪L头上。

图片7.jpg

品质车生活的超高质感,碾压保守派的“够用”

图片8 (1).jpg

现代年轻人选车的另一考虑要素就是质感。这质感除了上述所提到的驾乘舒适感,还有超高配置带来的操控科技感。帝豪L 的内饰无论是用材还是做工,都远超同级别轿车的品质标准,让用车感受更加舒适、更有质感。同级独有90%的软质材料包覆率,触手可及都是软质材料包裹;丹青蓝撞色搭配,简约大气的清新配色刚好契合年轻人的审美风格。当然,有着冠军品质的帝豪L,亮点不仅于此。

图片10.jpg

在智能安全方面,为了有效保障行车安全帝豪L搭载的L2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可以让车主更加轻松应对各种复杂路况,包括了同级独有的ELKA紧急车道保持辅助AEB-P预碰撞安全系统等。另外,最为让人惊喜的是540°透明底盘,全方位显示车身周围情况,即使是新手司机也能通过清晰可见的底盘路况功能轻松停车入位,这样的“黑科技”远胜大家所熟悉的倒车影像系统。此外,帝豪L还有道路信息提醒、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等越级功能,让以往大家所追求的高品质车生活照进现实。

图片11.jpg

而轩逸的内饰依然是比较保守,没有太多亮点。真要夸的话,那大概就是设计简洁清爽了。配置上与帝豪L相比,更是呈现出了“代际差异”。同价位的轩逸2022款1.6XE CVT舒享版毫无疑问是名副其实的“丐版”。可以说是完全满足不了年轻人的需求、要啥没啥,连倒车影像都不具备,显然跟不上帝豪L“高配”的脚步。一向号称“够用”的那些基本配置,也要在高配车型上才有配备。

志做中国新青年冠军座驾,倾全力引领向上

帝豪L除了高颜值、高品质、高配置,帝豪L在动力方面也是倾尽全力。帝豪L2022款 1.4T CVT至尊型最大扭矩,几乎呈现了近百单位的提高。最强141马力,有着稳健的中欧Leannova底盘调校护航,足以让用户感受到A级车的“速度与激情”。而轩逸1.6L排量最强122马力,虽然说是满足代步使用,但对追求热血激情的年轻车友来说,显然还不够。

图片12.jpg

总结:虽然说现在的年轻认各有自己的一套选车标准,但帝豪L凭借高颜值、高配置、高品质、强动力,自上市以来便成功的吸引了年轻人的目光。相比轩逸,帝豪L更符合中国新青年对于品质及科技的要求。就10万的预算,帝豪L 2022款1.4T CVT 至尊型和轩逸2022款经典1.6XE CVT舒适版价格相近,明显帝豪L的性价比更高。若问10万A级车,轩逸与帝豪L怎么选,毋庸置疑,这一战绝对是帝豪L胜算在握。


推荐阅读:叶紫网

版权和免责申明

益阳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