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益阳在线 > 资讯 > 正文
商水烟草:奉献无言,严守初心
2022-10-27 09:26:11来源:阅读:-

9月初的一个凌晨,大多数人还在睡梦中酣睡的时候,商水县烟草局打私打假稽查队的队员们,已经集合在高速公路收费站,联合公安人员对进入辖区的嫌疑车辆进行排查了。

根据群众举报线索,一辆经过伪装的运输违法卷烟的货车将在夜间经过商水辖区。接到举报后,商水县烟草局立即请求当地公安部门协助,为了能够精准拦截违法运输卷烟车辆,根据制定好的联合打假预案,联合执法队员们立刻赶到高速公路口开始进行布控。

经过八个多小时的蹲守和努力,联合执法人员成功拦截了这辆涉案货车,并依法抓获了运送违法卷烟的不法分子。此时,已经凌晨四点了。大家顾不上休息,连夜开始清点车辆上的违法卷烟,货车上装运了上千个包裹,需要执法人员在不损坏包裹包装的情况下一个个进行筛查;而且由于疫情影响,执法人员需要全程穿好防护服,戴好口罩、手套,这无疑增加了清点的难度。然而,在困难面前,没有一个人退缩,也没有一个人抱怨,大家只是按照分工,默默的配合,默默的行动。直到清晨九点,所有的包裹终于筛查完毕,经过清点,共查获违法违规卷烟9600条,案值高达40余万元,后经鉴定,涉案卷烟全部为假冒卷烟。

清点告一段落,队员们也松了口气,熬了一整夜的他们,穿着防护服随便找了个椅子,就凑合着睡着了。简单休息后,他们又开始了对案件的深挖彻查。经过调查分析,此案可能涉及到一条集制丝、卷烟生产与包装、运输销售等为一体的制假链条,商水县烟草局积极与市烟草局、市公安局汇报并成立了由精干专卖人员组成的专案小组。经过半个多月的摸排,克服窝点隐秘、异地办案、犯罪分子反侦察能力较强等不利的客观因素,最终与公安部门一起采取联合行动,于9月15日凌晨,成功端掉4个窝点,现场依法查获假冒卷烟160.28万支,烟丝9784公斤,醋纤滤嘴棒216.5万支,卷烟纸435盘,卷接设备1台(套)、切丝机1台,涉案车辆1台,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现场查处实物案值250余万元。

异地办案,摸排的危险,无数个夜晚的蹲守,这些已经是打私打假队员们的工作常态了。

近年来,随着物流行业的高速发展,一些犯罪分子开始利用伪装的物流车辆违法运输卷烟,为了严厉打击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切实维护好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打私打假队的队员们不分白天黑夜的开展错时检查。有时早上六点多,他们就已经把县城各个快递点的仓库检查过一遍;有时夜里三四点,仍在乡间的小路和高速公路口上蹲守。

这些队员们,有的家里还有在上小学的孩子,有的家里父亲刚做完手术还需要自己回去照顾,还有一位年近60岁、心脏不好的老队员,在面临工作、家庭、生活等多重压力的情况下,他们没有一个人选择退缩,而是放弃了陪伴孩子、家人的时间,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对案件的办理中去。

对案件的执着追求与一查到底,是他们无言的奉献;对烟草市场秩序和对国家利益、消费者利益的坚定维护,是他们的初心;他们虽不善言辞,却以坚韧的毅力和执着的坚守彰显了烟草人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刘佳)


推荐阅读:叶紫网

版权和免责申明

益阳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