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益阳在线 > 资讯 > 正文
拆完博越L才知道的隐藏价值,买车的水原来这么深
2022-12-28 10:10:07来源:阅读:-

近日,吉利汽车邀请知名媒体人和工程师一起拆解了博越L,让网友更近距离感受到CMA架构的魅力。通过细致的全车拆解,博越L更多“隐藏”的价值浮于眼前,我们看到了CMA架构优秀的基因与品质是如何具象到一款车身上,比如比豪华系更长更硬的防撞梁、比同级车更小更巧妙的A柱角度等。在CMA架构赋能下,博越L全方位践行“好材料、好工艺、好品质”的三好产品制造,同时也凭借优秀的材质、工艺以及品控,实现在安全、驾控、品质、智能等维度的领先同级,树立主流A级SUV市场新标杆。

1672192410355042517.jpg

安全,是博越L“王者归来”后的重点升级领域,对安全的极致追求再次丰富了“新三好SUV”的价值内涵。据悉,博越L以93.7分成绩,刷新整车安全评测历史最高分,在顶部抗压、车身扭转刚度、车身气密性等多项关键性能获得满分优异成绩,荣获中汽研001号“五星先进车身认证”。

1672192497020092913.jpg

顶级安全的背后首先就是对汽车材料的严格把控,正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吉利与全球顶尖供应商合作,让博越L集大陆、博世、ZF、法雷奥、意大利ITT、博泽等全球数十家知名品牌于一身。同时,通过拆车视频我们也能看到,博越L采用的真材实料绝不打折,在前防撞梁处采用航天级7系铝合金材质,碰撞吸能比率相比钢材多50%-70%,“日”字型截面的碰撞承载能力也比“口”字形提升30%,防撞梁主体厚度5.0mm,远优于奥迪Q5L的 3.35mm厚度。后防撞梁采用强度980兆帕的高强钢组成的B字形大截面辊压设计,可以使梁的承载能力提升30%以上,还有126mm超长吸能盒,能提供更多的安全变形吸能空间。

1672192516945076578.jpg

还有一个细节在刹车片,博越L制动距离为35.8m,远低于同级水平。这是因为博越L选取意大利ITT高性能摩擦片,这种高性能NAO摩擦材料摩擦系数更高、抗热衰退性能更好,同时采用大尺寸制动盘和大缸径真空助力器,实现更强制动助力和更短制动距离。

1672192533995052120.jpg

除了严格选材,CMA架构还赋能博越L更好工艺。比如,博越L采用了CMA专利设计铝合金碰撞滑移块,当碰撞发生时,引导车轮向车身外侧滑移,保证乘员舱结构完整性以减缓对乘员舱的冲击。在转向上,博越L配备由ZF提供的DP-EPS双小齿轮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助力高达10500N,实现低速转向更轻、高速转向更稳的操控体验。在悬架设计上,采用全铝转向节、行业最优RS阀系减震器、更强健的稳定杆和硫化稳定杆衬套,实现更稳车身和品质。此外,还有全包式车门、抗病毒门把手、双层扰流板+隐藏式雨刮等设计,都将更好的工艺和智造融入车型的细微之处,带给用户极致呵护感和用车品质感。

1672192550216077320.jpg

通过拆与装,我们也看到博越L将“好品质”镌刻在每一个焊接点、每一层覆盖膜。从外观来看,博越L焊点外观圆润平整,无毛刺飞溅、压痕过深等缺陷;在铸铝转向节、悬置等关键零部件处还做了铝质挡泥板以规避腐蚀问题;在车底有腐蚀风险的区域全部使用镀锌钣金,镀锌钢板全车高达72%。在NVH上,博越L还与路特斯、沃尔沃共用NVH实验室,实现148项关键 NVH 技术优化,怠速噪音小于39dB。

1672192566740071281.jpg

CMA架构赋予了博越L天生好底子,用户也通过博越L深切感受到CMA带来的世界顶级优秀基因与品质。更高的开发标准、更高的验证标准、更高的市场检验标准都促使博越L卷了又卷,最终卷出20万内智能SUV的价值天花板。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吉利岁末好车节仍在持续放利中,截至12月31日,吉利不间断地在抖音、京东、天猫、微信小程序等官方平台、数千家全国授权经销商,以及几大汽车垂媒持续放利,全系车型可享至高购置税全免、10亿补贴加码等双十二税末感恩钜惠活动。留给消费者的时间不多了,心动就快行动吧。


推荐阅读:叶紫网

版权和免责申明

益阳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