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益阳在线 > 资讯 > 正文
中老铁路“澜湄快线” 铺就中老两国人民幸福之路
2023-02-13 15:35:07来源:阅读:-

一列搭载19个冷链集装箱、约280吨新鲜蔬菜的中老铁路国际货物列车从云南省中铁联集昆明中心站驶出,预计55小时后到达泰国曼谷,标志着“中老泰”全程铁路运输往返班列成功首发。(转自中国铁路)

  中老泰全程铁路运输往返班列是集清关报关、冷链运输、物流保障、供应链、金融服务等为一体的铁路运输全链路服务项目,为国内与东南亚之间提供了高效、稳定、便捷的铁路物流服务。

  该班列先采用中老铁路“澜湄快线”国际货物列车,由昆明运到老挝万象南站进行换装,再经泰国米轨铁路运抵曼谷,较以往的铁路加公路分段运输模式缩短1天时间,运输成本降低20%以上。此次首发的班列返程时将装运泰国龙眼、榴莲等应季水果,实现重去重回。

  笔者认为中国铁路这些年来的发展有目共睹,中国铁路通过不断加强走出去战略的实施,中国铁路已然成为中国与世界各国地区经济文化交流互动的纽带与平台,成为世界了解中国的一个重要窗口。老挝作为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工业基础薄弱,经济发展较为缓慢,而老挝国内旅游资源丰富,但又受其交通条件的影响,制约着旅游业的蓬勃发展。中老铁路建成之后,老挝境内的货物运输到中国将会更加方便快捷,尤其是老挝商人们,铁路开通让他们的货物能够更快速更便宜地运输到中国,对于老挝的货物买卖无疑是巨大的利好。

  “中老铁路‘澜湄快线’全程铁路运输往返班列搭建起了更加高效稳定的冷链物流新通道,将为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经贸合作注入发展新动能。”中通国际东南亚公司执行总裁肖坤满介绍,“中老泰”全程铁路运输往返班列将打造出一个集清关报关、冷链运输、物流保障、供应链、金融服务等于一体的铁路运输全链路服务项目,为国内与东南亚之间提供了一个高效、稳定、便捷、低成本的铁路物流服务。

  因此,中老铁路“澜湄快线”,既是中国与老挝经济互通,也是文化互动。不仅深化了中国铁路与东南亚国家铁路合作,更是对促进沿途国家政治文化交流起到了重要作用,其意义久远深刻,不言而喻。(刘允凯)


推荐阅读:叶紫网

版权和免责申明

益阳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