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益阳在线 > 资讯 > 正文
“高铁急送”为运输服务注入新活力
2023-06-05 16:51:08来源:阅读:-

最近,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创新推出“高铁急送”产品,同步上线发货微信小程序,为有紧急运输需求的客户提供全程速度最快、时效最准、运行最稳、品质最优的“点对点”小件快运服务,可以实现跨城市“门到门”当日送达。

  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随着中国铁路高质量发展,中国铁路将货物送上高铁,打破“最后一公里”限制,拉近心与心的距离,将为人民服务的决心传递给人民群众,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正在不断实现。

  随着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对出行体验和物流服务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祖国广袤大地上日趋完善和发达的高铁网,不仅改变着人们的出行需求,也影响着现代物流方式和物流服务。铁路部门充分发挥高铁成网运行、智能绿色、便捷高效、稳定可靠等优势,不断推出新产品,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出行体验和物流需求。

  创新推出“高铁急送”是中铁快运公司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提出关于“加强高铁货运能力建设”指示精神,以及我国《“十四五”现代物流发展规划》“推进铁路(高铁)快运稳步发展”部署的生动实践,是落实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构建“六个现代化体系”的具体行动,是打造差异化、特色化铁路快运产品,健全谱系化铁路快运服务体系的最新成果。

  “高铁急送”新业务不止有速度,更有温度。“高铁急送”实现了跨城市“门到门”当日送达,就像同城“跑腿”配送一样方便。客户通过“中铁快运”微信公众号下单后,由同城骑手第一时间上门取货,并将货物直接送到高铁车站,装运至时效最快的高铁列车。到达目标城市的同城骑手在高铁车站完成接货后,会专程进行“最后一公里”配送,安全准时送达货物。物流体系更加便民利民,客户足不出户就能从容地“与时间赛跑”,双城接力配送模式让“物畅其流”更为生动展现。

  “货畅其流、人享其行”,运输服务的不断升级,折射人民铁路为人民,是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流服务需求,而迈出的坚实步伐。(刘允凯)


推荐阅读:叶紫网

版权和免责申明

益阳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