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益阳在线 > 资讯 > 正文
铁路中秋国庆大考上的“满分”答卷
2023-10-09 17:28:12来源:阅读:-

 9月27日至10月8日,广铁集团公司发送旅客2835.1万人次,同比增加1357.4万人次,增长91.9%;较2019年同期增加620.7万人次,增长28%。客流持续高位运行,广铁集团公司全方位挖掘运能潜力,持续做好旅客出行服务,“超级黄金周”运输实现平稳有序、圆满收官。

  根据数据显示,短途客流占到了总客流量的61%,中长途客流则占39%。这一数据表明,人们在假期中的出行需求多样化,既有想要畅游附近景区的短途游客,也有前往更远目的地的中长途旅行者。同时这样的需求也反映了人们对于旅游休闲的追求和生活方式的改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短途旅行,尤其是周末或短假期间的短途游览,以放松心情、享受美景。同时,随着收入水平的提高和休假政策的完善,更多人愿意花费时间和精力进行中长途旅行,探索更多的目的地,丰富自己的阅历和体验。

  为了确保运输安全、满足旅客出行,铁路部门统筹安排、合理规划、制定科学可行的应对措施。充分发挥高铁成网优势,努力提升运输能力。黄金周期间,铁路客流呈N字形走势,具有峰值高、均值高、双向交织的特点,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等多种客流叠加。铁路部门按照“一日一图”的运输策略,精准铺排列车运行图,采取高峰线运行、加开图外列车、动车组重联、加挂车厢、开行夜间高铁等多种措施备足运能运力。

  结合客流暴涨的预测,铁路部门完成整体运力靠前铺排,进入黄金周预售期前已按最高运力90%以上下达调令,完成所有图定列车填空与满编开行,并足额投放票额。随着9月20日广石绕行恢复、9月26日甬广高铁汕广段开通,在最短时间内完成预控票额投放发售。

  我国高铁近年来的飞速发展,对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起到了巨大的作用,也使得人们在节假日的出行更加方便。相信铁路部门能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相信铁路部门也会更加努力,提供更多便民利民的服务举措。(刘允凯)


推荐阅读:叶紫

版权和免责申明

益阳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