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益阳在线 > 科技 > 正文
吉林省工商局对标称深圳等地生产手机抽查 辐射骚扰超标问题突出
2020-07-18 11:23:51来源:阅读:-

近日,省工商局委托四平市工商局对标称深圳市、上海市、佛山市等地企业生产销售的手机、小家电进行抽查检验。对上述商品涉及到的标识、说明、输入功率、端子骚扰电压、浪涌、静电、冲击、抗扰度、电气结构检查、辐射骚扰、电源端子传导骚扰等指标进行检验。其中抽取手机77组,经检验有61组被判定监督总体不合格,不合格率为79.22%;小家电5组,经检验1组被判定监督总体不合格,不合格率为20%。

抽查检测发现手机存在的问题主要是辐射骚扰。辐射骚扰超标可能引起周围装置、设备或系统性能降低特别是高灵敏度电器产品的正常工作,严重时会影响电压的稳定,还会影响同一电网内其他电器正常使用,进而可能会引发质量安全事故。长期使用也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不良影响。另外,还存在产品的传导骚扰。产品的传导骚扰是国家标准强制性规定要求,传导骚扰是用来衡量电子产品在运行中对整个电网发送电子干扰信号大小的一个概念。还有产品的相关标记、说明及警告语也存在问题。此外,标识不合格,主要原因是生产商对标准不熟悉、不理解造成的在说明书中漏填警告语信息、在产品上漏贴相关标识;缺少了相关的警告语信息和标识,会导致使用者误用产品或不能正确使用、清洁及维护产品,进而可能会引发质量安全事故,危及到使用者及其周围环境的安全。

省工商局要求自公布之日起,不合格商品经营者应依据公布的信息,停止销售不合格商品。辖区工商机关要对本辖区市场上销售的不合格商品组织清查,对不合格商品经营者依法进行处理。/记者 王海涛 报道

推荐阅读:齐鲁都市网

版权和免责申明

益阳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