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益阳在线 > 科技 > 正文
HTC One M9+评:够美够全面,但还应更好
2020-08-09 04:19:28来源:阅读:-

对于跟随着智能手机成长的人来说,HTC是一个充满意义的符号。从剑走偏锋用WM系统打出自己的一席之地,到首跟时势拥抱了安卓,依靠Desire系列机型席卷大众市场,再到如今HTC One系列以金属展现顶级,却逐渐在苹果和国产手机的双重压制下渐渐落后于市场。这次HTC一气推出了HTC One E9/E9+、HTC One M9/M9+四款中高端新机,而后两者虽然区别不大,但侧重点不一样。HTC One M9是采用骁龙810和5英寸1080P的最强性能旗舰,而采用MT6795T和5.2英寸2K屏幕的HTC One M9+,无疑是综合影音性能更佳的大屏旗舰。

HTC One M9+采用联发科MT6795T 2.2Ghz八核处理器,3GB RAM+32GB ROM,支持TF卡拓展,UltraPixel前置+2000万后置摄像头(另带可以拍摄后再对焦的副摄像头),2840mAh电池,单nano SIM卡支持移动联通双4g,基于安卓5.0.2的China Sense 7.1.5系统,配备全金属一体化机身,目前国行有金银汇和乌金灰双色可选,售价4999元。

HTC One M9+评:够美够全面,但还应更好

更美弧度金属机

在大众眼中,最常见的金属手机无疑是苹果iPhone系列,但要说在手感和细节上用心的,HTC One系列无疑也是当中的佼佼者。这次HTC One M9+当然亦是目前最优秀的金属手机之一。虽然屏幕扩大到5.2英寸,也没有用上超窄边框,但72.99mm的机身宽度和168g的重量,配合金属质感和弧形背面,让你感觉到恰到好处的握持感,这种体验并不明显,但当你摸过其他金属手机,自然能体验出它的舒适。

HTC One M9+评:够美够全面,但还应更好

机身正面采用了“三段式”设计,中间的黑色面板非常两眼,幸好HTC并没有宣传“ID式无边框”,不然又要被一番吐槽了。不过在息屏下,配合与黑屏颜色调得非常近似的黑色面板,看起来屏占比确实颇高。顶部最亮眼的是那颗UltraPixel前置摄像头,已经挤开了一部分扬声器的位置,说实话使整体正脸并不是那么对称和谐,为了自拍质量,只可以说是有得有失吧。旁边黑色竖条则为距离和光线传感器,左侧的扬声器兼做听筒输出,同时也隐藏了LED呼吸灯在其中。

HTC One M9+评:够美够全面,但还应更好

中间采用的5.2英寸2560*1440屏幕,PPI高达565,细腻度自然让拥有写轮眼的用户也能感到满意。整块屏幕默认设定下无论色彩还是可视角度都非常优秀的,手上的机子的屏幕略略偏红,对色温有要求的人也可以在设置中进行色彩校正。

底部HTC LOGO依旧独霸一条黑条,加上下面的指纹识别键和两侧的扬声器孔(只有左侧是真正内藏扬声器的),再搭上虚拟按键栏和大部分程序的底部菜单栏,就构成HTC最被人诟病的“四下巴”了。其实这种设计在乎的人自然纠结,其实用起来问题不大的。当然HTC也听到了这种呼声,最新的Desire 728已经变为了“三下巴”,其实也并不需要太纠结就是了。Boomsound双扬声器自备音乐和剧院模式,分别突出人声和立体感,音质在外放范畴算为上乘,但音量不算太大,想玩大音量的话,只能通过蓝牙等方式外接设备了。

HTC One M9+评:够美够全面,但还应更好

指纹识别响应颇快

这次HTC One M9+将指纹识别放在了正面底部,但相比iPhone的圆形识别键,它的细长型指纹识别键未免让人有点担心它的识别率。事实上它使用起来还是很好用的,支持5组指纹,在录入指纹时即会提示你尽量将指纹的各处边缘部分叶录入,使用时识别率也很高。它支持黑屏下指纹识别直接唤醒到界面,也支持当作Home键触摸使用。甚至接地气的它还支持支付宝的一键指纹支付,可惜不知道是否因为鳐科技小编的手机是工程机,一直提示识别失败,详细支付也就无法测试了。

HTC One M9+评:够美够全面,但还应更好

这次机身四周由镜面带有拉丝效果的金色边框包裹,边缘处理非常好,不会出现一些低价金属机带来的边缘割手的问题。在顶部是塑料的暗光材质,隐藏了红外传感器,可以作为万能遥控器控制家中各种电器。机身左右两侧顶部分别隐藏了nano SIM卡和Micro TF卡卡槽,右侧还依次摆放了音量键和电源键,同样带有金属质感,按键手感不错,电源键还贴心地在表面增加了纹路,方便我们通过触感分辨不同按键的功能。而Micro USB接口和3.5mm耳机接口都处于机身底部右侧。

HTC One M9+评:够美够全面,但还应更好

机身背面无疑是HTC One M9+最带有自家符号的方面,依旧采用上下两条信号隔断条保证整机的信号,拉丝的弧形一体金属背面在手感和质感上都得到了均衡的体现,中间硕大的2000万像素摄像头煞是吸睛,顶部有一个副摄像头,配合相机App的双摄像头模式,可以拍摄出后对焦和3D效果的图片。双色温闪光灯嵌在左侧,中部则是印刷的HTC LOGO,整机不仅是外观优秀,而且握感出色,体现出HTC的大厂功力。

HTC One M9+评:够美够全面,但还应更好

更接中国地气的系统

这次HTC One M9+搭载的是基于安卓5.0.2打造的China Sense 7.1.5系统,相比普通的HTC Sense系统,它主要是增加了更个性化的主题切换功能、电话黄页功能、通话拦截、一键加速等功能,这些功能都是能在以MIUI为首的安卓深度定制国产系统,而少在骄傲的国际大牌上面出现的。HTC痛定思痛,为了抢回中国市场,的确变得更加接地气。

HTC One M9+评:够美够全面,但还应更好

整体来看,China Sense主体设计风格依旧是我们所熟悉的,加入了安卓5.0的Material Design和沉浸式状态栏等特性,依旧保留了传统的程序抽屉列表。桌面既有经典的翻页时钟动态天气插件可选,也有新的扁平化插件可选;新增了基于地理位置推荐自动常用应用的桌面插件,让用户不用再在界面上翻找应用;HTC经典的BlinkFeed界面依旧存在,可以订阅微博、微信朋友圈和新闻资讯,并在桌面快速刷起来。China Sense还自带了主题功能,可以下载和自定义不同的风格搭配,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HTC One M9+评:够美够全面,但还应更好

在桌面下拉可以看到两段式的通知栏,也可以像国产系统一般,对快捷方式进行自定义设定;多任务管理界面也采用了新的卡片式层叠界面,支持单个程序的锁定、删除,以及一键清除功能。在设置里可以调节不少功能,例如对底部的第四个虚拟按键的功能也可以自定义,界面字体的颜色组也可以自定义,这次HTC的自定义部分的确是空前的。

HTC One M9+评:够美够全面,但还应更好

在新增功能方面,HTC One M9+支持红外遥控,可以控制多个电器,不过第一次进入默认必须调节电视遥控器功能,在紧急使用时未免有些累赘;另外也在拨号界面加入了黄页功能,看底部小字可以看到是与触宝联合打造;HTC还内置了安全助手,类似与国内常见的XX管家系列,可以在里面进行一键加速、病毒查杀、自启动管理等功能;它还自备了“乐动族”App,利用机身本身就可以满足用户对计步、热量统计的需求。

HTC One M9+评:够美够全面,但还应更好

一流性能却并不“暖手宝”

这次HTC One M9+配备了联发科MT6795T+3GB RAM+2k屏的配置,虽然整体性能没有HTC One M9表现那么极致,但也属于顶级范畴。在使用GPU呈现模式监控桌面和常用软件的运行,可以看到几乎都处于流畅状态,满足使用。但也有诸如百度地图等小部分App,似乎是对2k屏的优化不足,进行缩放时会出现轻微卡顿的现象。而续航方面,2k屏和2840mAh电池的配备,在作为主力机使用时,基本就是一天一充的水平了。

安兔兔跑分下,能拿到约5万分,算是顶级水平,而发热情况随着系统更新减少了很多,目前处于玩大型游戏有些温热外,一般都没有任何压力。在测试游戏时,一般的3D游戏能保证60FPS,而测试《狂野飙车8》这种大型游戏时,虽然被游戏本身锁至30FPS,但也基本活跃在这个程度,可以说GPU虽然没有M9的强大,但依旧满足目前的需求。

HTC One M9+评:够美够全面,但还应更好

拍照体验还需提高

这次HTC One M9+继续配备了双镜头,可以在高像素和双镜头模式之间切换,后者成像像素只有400万,但可以拍照后再对焦,还能玩出3D效果等玩法,体验一下还是不错的。功能上它支持美肤、HDR、双向拍照、扫一扫、手动模式等功能,满足用户各方面需求。在实际拍照体验方面,由于系统设定为优先保证画质,也就是尽量保证低的ISO,因此快门偏慢,而且自带设置中没有运动模式,这让新手用户很难进行抓拍。实际样张涂抹感略重,点测光阀值有点高,说实话样张本身和拍照体验都不能匹配旗舰水平,只能看系统的进一步优化了。样张如下:

HTC One M9+评:够美够全面,但还应更好HTC One M9+评:够美够全面,但还应更好HTC One M9+评:够美够全面,但还应更好HTC One M9+评:够美够全面,但还应更好

有遗憾的旗舰手机

在目前国产手机的价格战中,众多1000多元的“旗舰”似乎让我们觉得,安卓顶级机型也就这样了,但HTC One M9+的仔细体验下来,依旧可以让我们看到能与iPhone真正对抗的机子还是有的,就如HTC One M9+、三星Galaxy S6 Edge等等,都在各方面优秀,也有自己的特色,但也有一定的缺憾,如三星的续航,M9+的拍照,这也让人纠结:你是用1000多元买体验70、80分的手机,还是用3000~5000元买90分的安卓旗舰,还是买接近满分的iPhone?安卓旗舰还是有尴尬,由于开放系统的存在,很难做到最极致,但根据需求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顶配手机,它们又有自己的独特优势。也许HTC目前的确在营销、产品策略上都需要改变,但无可否认的是HTC One M9+依旧是一款优秀的旗舰手机。

HTC One M9+评:够美够全面,但还应更好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鳐科技(或搜索rajatouch),微博@鳐科技

你将可以定时收到我们的每日科技新闻汇总,爱玩数码的妹子美图以及最新产品的体验分享!

0

推荐阅读:宇航员

版权和免责申明

益阳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