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益阳在线 > 科技 > 正文
@粤A车主,又有好消息啦!在手机上就可以轻松搞定这件事!
2021-01-16 09:07:17来源:阅读:-

广大粤A车主们

又有好消息来啦!

即日起,足不出户

在广州交警微信公众号上动动手指

就能办理行驶证补换领业务啦!

@粤A车主,又有好消息啦!在手机上就可以轻松搞定这件事

“广州交警”微信号、支付宝生活号再添车管新业务。

记者3月25日从市公安交管部门获悉,即日起,广大粤A车主足不出户,就可通过广州交警微信公众号服务大厅在线办理本人名下机动车行驶证补换领业务。

操作流程看这里

▼▼▼

@粤A车主,又有好消息啦!在手机上就可以轻松搞定这件事@粤A车主,又有好消息啦!在手机上就可以轻松搞定这件事@粤A车主,又有好消息啦!在手机上就可以轻松搞定这件事@粤A车主,又有好消息啦!在手机上就可以轻松搞定这件事@粤A车主,又有好消息啦!在手机上就可以轻松搞定这件事@粤A车主,又有好消息啦!在手机上就可以轻松搞定这件事@粤A车主,又有好消息啦!在手机上就可以轻松搞定这件事@粤A车主,又有好消息啦!在手机上就可以轻松搞定这件事@粤A车主,又有好消息啦!在手机上就可以轻松搞定这件事@粤A车主,又有好消息啦!在手机上就可以轻松搞定这件事

广州交警去年网办交管业务逾253万宗

自2012年起,广州交警就已在车管服务“网上办、掌上办”之路上先行先试,率先推出全国首个功能最强的网上办理交管业务平台“网上车管所”,同时引入邮政送达服务,实现网上业务办理一条龙,让群众足不出户即可轻松办理车管业务。

随着近年来的持续建设和蓬勃发展,广州交警网办业务已全面整合升级为“广州交警e”服务品牌,包含网上车管所网站、出行易APP、广州交警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微信城市服务、支付宝生活号、支付宝城市服务、运营商客服电话、车驾管自助服务终端机等多种线上、线下服务渠道,形成以e会员认证、业务办理类服务、业务预约类服务、路况发布、电子证件、规费缴纳、违法处理及缴罚等服务为核心的立体化服务体系。

2015年,广州交警开始全面推行公安部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含交管12123APP), 市民不受时间、地点限制便可办理驾驶人考试预约、机动车预选号、补换领驾驶证、申领免检标志等40多项交管业务,进一步促进了网上办理业务比例的提升,也保证了网上服务“应上尽上”。同时,不断优化互联网系统功能,简化互联网面签手续,实现远程“刷脸”认证,大大提升了车主和驾驶人用户网上服务的体验感和便捷度。

2018年,为进一步提升交管“互联网+政务服务”整体水平,结合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举措,广州交警搭建与省、市政务网络互通互联,特别是与广东省人民政府推出的“粤省事”小程序共享交管服务,实现一个平台注册、多平台共享,为群众办事提供更加丰富便利的渠道选择。

目前,广大车主可通过广州交警微信公众号、广州交警网上车管所、粤省事小程序、互联网交通安全管理综合服务平台等多个渠道办理车管业务。据统计,2018年广州交警网办平台共办理各类交管业务约253.6万宗,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理车管业务。

广州交警线上服务各类办理渠道

线上服务渠道

操作指引

广州交警微信公众号

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交警”,点击关注进入公众号

粤省事

微信搜索小程序“粤省事”,点击关注进入小程序

网上车管所

http://cgs.gzjd.gov.cn/cgs

支付宝生活号

支付宝点击“生活号”搜索“广州交警”,点击“服务大厅”

支付宝城市服务

支付宝首页点击“城市服务”,再点击“车主”

客服电话

12580(移动)、116114(联通)、114(电信)

广州交警e自助终端机

具体分布地址可通过广州交警微信公众号的“服务点查询”中的“自助机指南”查询设备地址

@粤A车主,又有好消息啦!在手机上就可以轻松搞定这件事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广州日报全媒体 胡群智

推荐阅读:中国天津网

版权和免责申明

益阳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