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益阳在线 > 财经 > 正文
5G性能旗舰手机iQOO 3评测:硬核科技让你秒变吃鸡大神
2020-10-06 15:31:32来源:阅读:-
5G性能旗舰手机iQOO 3评测:硬核科技让你秒变吃鸡大神

中新网3月4日电 今年春节,疫情出现显的不那么热闹,不过节后手机圈热闹非凡。25日vivo旗下子品牌iQOO发布新款旗舰5G手机iQOO 3。这是开年以来各厂家发布的几款旗舰手机之一。不仅仅在CPU、GPU和RAM方面,5G技术的应用成为这些新品的重要革新点。

iQOO从去年3月份诞生后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基于对用户群体精准研判,iQOO成功进入中国市场的TOP7。新发布的iQOO 3更进一步深度锁定年轻用户对高性能类型手机的需求,多项黑科技的应用,再次引得关注。

经过发布会介绍后,着实给人心里种草。今天,笔者特穆拿到iQOO 3试用产品,来深度体验一下这款由前沿配置和独有技术打造的旗舰性能机。新机着重以“游戏娱乐”和“影像拍摄”作为核心维度进行打造。据悉,这两个方面也是用户对iQOO系列产品高度认可的主要原因。

5G性能旗舰手机iQOO 3评测:硬核科技让你秒变吃鸡大神5G性能旗舰手机iQOO 3评测:硬核科技让你秒变吃鸡大神5G性能旗舰手机iQOO 3评测:硬核科技让你秒变吃鸡大神5G性能旗舰手机iQOO 3评测:硬核科技让你秒变吃鸡大神5G性能旗舰手机iQOO 3评测:硬核科技让你秒变吃鸡大神5G性能旗舰手机iQOO 3评测:硬核科技让你秒变吃鸡大神

外观方面,我们试用的是驭影黑,这个颜色一向沉稳大气,当然想时尚一些可以选择流光银,要活泼个性一些拉力橙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当然,拉力橙也会深受姑娘们的喜爱。驭影黑背部双层复合纹理,在光照下呈现出细腻的光斑。这也是最近风靡的“后壳美学”又一作品。

5G性能旗舰手机iQOO 3评测:硬核科技让你秒变吃鸡大神5G性能旗舰手机iQOO 3评测:硬核科技让你秒变吃鸡大神

硬件配置方面,iQOO 3搭载全新的高通骁龙865处理器,以及最新的A77架构。CPU升级为Adreno 650;还搭载了UFS 3.1闪存和LPDDR5运存,目前这是此阶段的旗舰性能组合。这其中UFS 3.1存储芯片的顺序读取速度将达到1772MB/s,顺序写入速度将达到728MB/s,随机读取速度将达 286MB/s,随机写入速度将达239MB/s;这保证了我们在使用中信息存取速度,在使用iQOO 3进行全擎使用时,实现效率最大。我们测试的是视频剪辑和一款画面全开的吃鸡游戏,直观感受性能明显较上代产品有所提升。

作为新品亮点,iQOO 3是该品牌款5G双模全网通,同时支持5G双模SA与NSA,涵盖n1/n3/n41/n77/n78/n79频段,已经支持目前所有运营商的频段。

5G性能旗舰手机iQOO 3评测:硬核科技让你秒变吃鸡大神5G性能旗舰手机iQOO 3评测:硬核科技让你秒变吃鸡大神5G性能旗舰手机iQOO 3评测:硬核科技让你秒变吃鸡大神5G性能旗舰手机iQOO 3评测:硬核科技让你秒变吃鸡大神

作为VIVO旗下产品,强大的影像基因当然不能缺席,新品影像系统依然是最新旗舰级配置——AI四摄,我们分别测试了一些拍摄画面,大家可以看样片。4800万像素超清主摄对色彩的还原度较前代产品有所提升,广角镜头的也同样是,而人像镜头配合AI景深,画面具有层次感的同时,人物细节表现也很好。这些组合对日常拍照记录而言绰绰有余。不仅如此,深爱摄影的特穆认为,iQOO 3对有创作需求的摄影爱好者来说也能满足,毕竟在影像方面有多年技术沉淀的VIVO,已经积累了包括在AI方面的丰富经验,让其影像能力一直处于行业前端。

5G性能旗舰手机iQOO 3评测:硬核科技让你秒变吃鸡大神5G性能旗舰手机iQOO 3评测:硬核科技让你秒变吃鸡大神

另外,作为一款电竞游戏手机,围绕游戏性能这个基准点在iQOO 3多个方面进行了优化和提升。首先对于游戏耗电问题,iQOO 3内置4440毫安时大电池,配置了最新的Super FlashCharge 2.0超快闪充技术,最大充电功率提升至55W,我们在测试过程中,半小时就已经让手机接近充满电的状态。这不仅在日常通讯使用中能延长电池续航,高负荷状态(游戏和影音播放等)也不会掉电过快,快速充电尽最大可能避免耽误使用。

另一个黑科技就是手游玩家经常反应的手机发热问题,iQOO 3全新升级的碳纤VC液冷系统,以超导碳纤维和液冷均热板为主体,正面配合高导铝合金中框与双层石墨散热片,背面配合镁合金支架与超大双层石墨片,形成全方位立体散热系统。官方数据显示,游戏场景下,碳纤VC液冷系统可使手机表面温度降低约3.5度,CPU温度降低约12度。我们在吃鸡游戏中,将显示画面值都开到最大,20分钟一局的游戏下来,后背并没有发烫感,这点对比Iphone X系列产品效果很明显。

5G性能旗舰手机iQOO 3评测:硬核科技让你秒变吃鸡大神

在游戏环境,iQOO 3采用全新升级的Multi-Turbo 3.0多涡轮加速技术,高帧高画质AI动态适应性、180Hz触控加速技术、进程守护技术、5G/4G/Wi-Fi多网络场景的全方位优化,并提供了GPU驱动升级能力。这些技术层面都是深度挖掘CPU、GPU和网络芯片方面的基础性能,将他们的协作效率发挥至最佳水平。

iQOO 3拥有全新升级的游戏空间3.0,满足用户游戏体验。通过空间设置iQOO 3手机侧边框上的两个Monster Touch压感按键,与屏幕上游戏虚拟按键位置实现映射,可在游戏中完成快捷的多指操作。例如吃鸡游戏中映射到开枪按钮,实现边移动边开枪;在王者荣耀中,实现快速换装备等按键操作体验。

5G性能旗舰手机iQOO 3评测:硬核科技让你秒变吃鸡大神5G性能旗舰手机iQOO 3评测:硬核科技让你秒变吃鸡大神5G性能旗舰手机iQOO 3评测:硬核科技让你秒变吃鸡大神

另外,iQOO 3增加了鹰眼显示增强技术。是GCP2.0基于DPU重新开发的游戏画质增强功能,通过饱和度增加、记忆色保护、可调节的细节锐化多个纬度的显示调节。实现了在无损画质条件下的超清增强显示,达到了在极端场景下游戏视觉体验的提升。我们可以明显地看出,在画面要求极高的吃鸡游戏中,天空,白云,绿草这些材质颜色鲜艳、纹理清晰,关键是,在极高的帧率环境下,画面流畅度很高。

5G性能旗舰手机iQOO 3评测:硬核科技让你秒变吃鸡大神5G性能旗舰手机iQOO 3评测:硬核科技让你秒变吃鸡大神

特穆用iQOO 3测试的最多就是《和平精英》,因为这款游戏目前在国内吃鸡类手游当中,画面质量很高,这可以深度检验iQOO 3的性能。我们在体验过程中,最值得称赞的就是Monster Touch压感按键,这让游戏操控带来的沉浸体验进一步升级,而趋于真实场景的画面,更是将这种沉浸感发挥到极致。

当然,作为常规智能手机身份,一些前端智能手机功能也是iQOO 3的标配,例如NFC功能,可以实现100米用共享、NFC 交通卡、NFC门禁卡、vivo Pay、eID功能。盖了衣食住行等。而在银联Pay的支持下, vivo Pay目前支持21个银行的储蓄卡、信用卡,实现线下酒旅商超等场景闪付,及线上类支付宝的快捷支付。

eID功能开通后手机可作为身份证明在部分机场安检登机,以及深圳100多家酒店办理入住时用手机就可以轻松搞定身份认证。

5G性能旗舰手机iQOO 3评测:硬核科技让你秒变吃鸡大神5G性能旗舰手机iQOO 3评测:硬核科技让你秒变吃鸡大神

作为VIVO主打的AI系统Jovi在iQOO上依然没缺席:Jovi语音功能可以通过唤醒Jovi开应用、播放音乐、导航、购买电影票等,Jovi智慧识图以进行识图、文本、翻译和搜题的识别。Jovi物联为iQOO 用户提供简单自然的智能控制和高效统一的设备管理,Jovi能识别到用户居家与离家场景,为用户自动进行灯控开关或空调等设备。

作为年轻用户,精致的生活方式显然是他们的标签,一款智能手机为他们带来的不仅仅是通讯和生活功能。面对娱乐和影像方面,并不是所有手机都能用极致的状态来满足这些年轻用户群体,IQOO作为少有的产品,正在满足他们,这不仅仅局限于产品性能和功能,还是一种富有美学的意识流。(完)

5G性能旗舰手机iQOO 3评测:硬核科技让你秒变吃鸡大神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广东时讯网

版权和免责申明

益阳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