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益阳在线 > 教育 > 正文
给宝宝选鞋有讲究,牢记“夏5冬10”原则,买来的鞋更合适
2020-09-14 11:53:58来源:阅读:-

孩子从小到大的成长过程中有很多因素是需要注意的,而穿鞋就是一门讲究。

秉承着不要浪费的原则,中国的家长似乎更喜欢给孩子买大一点的鞋子,尤其是喜欢节俭或者老一辈的人。

但实际上给孩子挑鞋子真的十分重要,鞋子合适与否关乎着孩子未来的发育状况,那么家长在给孩子选鞋的时候,该注意什么呢?

给宝宝选鞋也有讲究

要说到妈妈们最头疼的问题,选鞋就是其中的一项,在这段时间里,薇薇一直在纠结该如何给快满一周岁的宝宝选鞋子。

给宝宝选鞋有讲究,牢记“夏5冬10”原则,买来的鞋更合适

薇薇的婆婆总是和薇薇说,就给孩子选大点的鞋子,穿着舒服不说,还能穿着久一点,很是节省,但是薇薇却觉得不妥,朋友的孩子就是因为一直穿大鞋,才导致现在腿型有问题。

因此薇薇咨询了专业的人士,该如何给孩子选鞋,这位专家则说给孩子选鞋的话,在不同的年龄以及不同的季节都是有很大讲究的。

因为不同阶段的孩子对于鞋子的要求不一样,身体的发育情况也不一样,且季节不同小脚丫穿的袜子也不同,经过一番讲解后,薇薇终于弄懂了,让她很欣慰。

如何正确帮孩子测量脚长呢?

给孩子量脚长的时候,并不是直接举起孩子的脚丫量长度就可以了,因为孩子站立的时候,因为足弓的原因,会使脚部变得更长,也就是实际长度。

因此家长要让孩子站起来,把小脚丫放在纸上,然后用笔划出前后长度,并用软尺量出来即可。

给宝宝选鞋有讲究,牢记“夏5冬10”原则,买来的鞋更合适

买鞋牢记“夏5冬10”原则,家长不需要再花冤枉钱

买鞋在夏季和冬季要遵循“夏5冬10”的原则,因为夏季不穿或者是穿袜子,但是冬季会穿厚袜子,因此我们自然要帮孩子留出合适的尺寸

也就是说,夏天给宝宝买鞋的时候,要预留出来5mm的空间,而到了冬天的时候,因为宝宝要穿比较厚的棉袜子,所以要多预留出来10mm左右的空间,这样家长给孩子买来的鞋子才会更加合适。

针对不同月龄的宝宝,买鞋方式也不同

 8个月以前的宝宝

八个月以前的宝宝,建议家长不要让孩子穿鞋,让孩子的小脚尽可能地接触地面,使得脚趾感受到地面的触感,从而能让孩子的抓地能力更强

给宝宝选鞋有讲究,牢记“夏5冬10”原则,买来的鞋更合适

与此同时,家长也要保证孩子光脚在地上爬行或者站立的时候,要保证地面的干净。

8个月到一岁半的宝宝

在此阶段的孩子们,已经学会了初步的走路,因此需要穿鞋,但是家长选鞋子的时候也要选择软和薄的鞋子,同样给孩子更多接触地面的触感

一岁半以上的孩子

一岁半以上的孩子,其实脚部发育已经开始成熟了,这个时候给孩子选鞋就要考虑鞋子的鞋跟硬不硬,能不能足够确保孩子的脚裸固定,以避免脚部外翻。

给宝宝选鞋有讲究,牢记“夏5冬10”原则,买来的鞋更合适

再有就是足弓部要凸起,使得孩子脚部舒服,缓解疲劳,且前部要软,所以孩子脚的前部就能在走路时更轻松。


推荐阅读:南方在线

版权和免责申明

益阳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