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益阳在线 > 资讯 > 正文
湖南一师三下乡 “云”聚桃江,情系教育扶贫
2020-08-24 09:36:05来源:阅读:-

图为支教小老师在线下为孩子们示范正确的握笔姿势。

图为孩子们向支教小老师老师展示绘画作品。

8月22日讯(通讯员张伊昌李湘儿)2020年7月30日至8月13日,受疫情影响,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暑期“三下乡”团队,采用“互联网+社会实践”的新形式,以益阳市桃江县三堂街镇湖莲坪九年一贯制学校为主要阵地进行了为期15天社会实践活动。

图为支教小老师在线上给孩子们上“书声朗朗”直播课。

此次三下乡支教队伍结合学院专业优势与学校实地情况,以"文化与艺术共同发展”为主旨,围绕国粹、语言、声乐演唱、美术、体育、书法、形体舞蹈,为当地的乡村儿童开设了“生龙活虎”、“舞动心飞”、“书声朗朗”等10门特色课程。此外,团队与爱心人士联系,为湖莲坪学校捐赠了百余本图书。特色课程与捐赠的书籍弥补了孩子们在学校单一的课程学习内容,丰富了孩子们的暑假生活,更好地帮助乡村儿童了解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使他们进一步感受到文化艺术的魅力。

图为实践队员在桑植聆听奶奶们讲述桑植民歌背后的红色故事。

同时,三下乡团队在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娄底市双峰县、娄底市新化县等六个县区围绕“脱贫攻坚”相关主题开展调研。以线上访谈与线下实地走访的方式,深入了解了六个地区非遗文化的保护与传承,总结并分析各县在脱贫攻坚的背景下经济文化发展现状,助力乡村振兴的新发展与新途径。

图为实践队员在贺龙纪念馆采访工作人员。


推荐阅读:中国财经报道网

版权和免责申明

益阳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