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益阳在线 > 资讯 > 正文
不止于快 ,洗脑神机 vivo X6体验分享
2020-10-24 04:09:40来源:阅读:-

说X6是一台洗脑神机,那是因为从发布上市以来,“够快才畅快”的广告便铺天盖地而来,让人不见其机,但闻其声。“快”是这台手机的唯一形容词,超快指纹识别,双引擎快充,4G运存畅快体验以及极速抓拍,无处不畅快。从这款手机的配置和定位上看,没有了大的硬件升级,着手之处皆于体验,可以说是X5Pro的延续之作,但旗舰未及。

vivo早在Xplay3S上就搭载了指纹识别功能,但在随后的机型中却消失了其踪影。这次的X6顺应了2015旗舰的潮流,采用了电容式的指纹识别功能,首次的尝试就带来了不同凡响的体验好评。息屏下轻触指纹模块,屏幕立刻唤醒显示解锁后的界面。由于省去了设计繁琐的过场动画,整个解锁过程在视觉上非常直观快速,可以说这是笔者用过的众多手机中解锁速度最快的。通过指纹还能对i管家中的隐私空间和软件锁进行解锁除了解锁外,指纹模块还可在自拍时充当快门按键的功能,这样单手自拍非常顺手便捷,而且还能用主摄像头自拍。

不止于快 ,洗脑神机 vivo X6体验分享不止于快 ,洗脑神机 vivo X6体验分享

作为一向追求轻薄的vivo手机,X6的机身厚度仅为6.5mm,再这样的的机身空间限制下,电池容量只有2400mAh。实际测试中,中度使用两天三充以上,仍不能达到一天一充的水平。由于电池容量有限,系统层面的低耗优化就显得尤为重要。在i管家中可以直接选择不同程度的省电模式,例如在休息时间启动超级省电模式(仅启用电话、短信和闹钟功能),也可以根据自身使用需求自定义设置,并且限定高耗电应用的后台运行。

不止于快 ,洗脑神机 vivo X6体验分享

续航不足,快充来补,这是X6所采取的补给政策,下面看看X6在充电速度方面的表现。

X6采用了自家研发的双引擎快充,通过双充电IC电路加大输入电压,从而实现大输出功率。标配的充电头具有9V2A和5V2A两种模式,连接X6后可以达到9V2A的高输出。从实测的充电记录中可以看到,从0%充到80%仅需40hmin,再往后由于进入涓流充电阶段,速度明显慢了很多。整个过程从0%到100%需要充电1h30min,表现还是比较出色的。在实际使用中我们常常是在低电量状态下急需快速充电,所以前期的大功率输出能帮助我们在短时间内获得足够使用的续航电量。值得注意的是,双引擎快充需要配合自家的标配充电头,而对数据线没有特别要求,一般合格的标准数据线即可。

不止于快 ,洗脑神机 vivo X6体验分享不止于快 ,洗脑神机 vivo X6体验分享

X6配备了一枚联发科MT6752 CPU,这是之前X5Pro就使用的处理器,而且在很多国产千元机中也可以看到它的身影,所以这点让挺多人所诟病。不同的是,X6将运存升级到4GB,让整体系统的流畅度有了显著的提升,在运行极品飞车、2K15等大型3D画面游戏时都能够胜任。众所周之,安卓系统吃内存知严重,4GB的运存对系统的流畅度起到很大作用。开机时已用运存1.4GB,剩余运存2.5GB左右,还是有很大的任性空间。

不止于快 ,洗脑神机 vivo X6体验分享不止于快 ,洗脑神机 vivo X6体验分享

说到手机端的HIFI,就自然后想到这块领域的开门长老vivo。在很多大众的眼中,vivo就是手机音乐的代名词,让HIFI开始进入手机市场,这也是芒果台广告长期以来营造出来的品牌形象。从具有里程碑意义的X1的首次试水,再到成熟的“极致影音”Xplay系列,vivo开辟了自己的手机音乐极致体验,代代世袭。当然,目前的手机端HIFI仍不能与专业播放器相媲美,但是在手机已经取代MP3的今天,大众需要一个音质更好且便携的播放器,将HIFI集成到随身携带的手机上是个不错的选择,而在这个平台上vivo又是一个更为成熟的老厂家了。这次的的X6搭载了AK4375芯片,在音频的解码和声音的解析度上都能够达到满意的水准。当然,对音质有更高追求的用户,还可以选购双HIFI芯片组合的X6Plus。随机配送的XE600i佩戴舒适,入耳式的结构隔音效果也不错,就音频的素质上只能说中规中矩,木耳是够用了,但对于专业用户来说,一条高素质的耳机更能体现vivo HIFI的听觉价值。

不止于快 ,洗脑神机 vivo X6体验分享

X6搭载的Funtouch OS已经升级到基于android 5.1底层的2.5版本,新OS在UI上并没有多少改变,而是进行了底层的优化和部分系统应用的升级。一直以来都挺喜欢锁屏界面上的头像和昵称显示,感觉就像是对一台手机的一种占有权,当播放音乐时锁屏会转变成这个专辑封面图和歌手名字,很有同步感。

不止于快 ,洗脑神机 vivo X6体验分享不止于快 ,洗脑神机 vivo X6体验分享

桌面下滑打开通知栏,上滑唤出快捷开关菜单栏,这种上下分离的方式有点类似于IOS,更加清晰明了。当无消息通知时,通知栏会先显示无日程、无通知,个人觉得直接空白会比这样更为智能简洁。下方的菜单栏包括了后台应用和便捷开关。每个后台应用都需要单独上滑清除,既不能一步清除所有后台,也不能对某些需要后台运行的程序如微信进行防清除锁定,在这点上感觉滑得有点心累。最下的便捷开关只能显示一排5个开关,更多的需要左滑拉出,在这点上第一屏的5个开关还是有点少,再进行左滑的操作就会显得没那么便捷了。在快捷开关中笔者注意到一个叫“超级截屏”的开关,打开后可以进行长截屏、屏幕录制、矩形截屏和趣味截屏,这是其他很多OS所不具备的功能,比较酷炫。另外,还有一个“微信扫一扫”的开关,现在扫二维码的场合非常多,这样一个便捷开关可以省却了打开微信再找到扫码功能更加快速。

不止于快 ,洗脑神机 vivo X6体验分享

系统中集成了一个i管家程序,可以进行手机清理、流量监控、软件管理、省电管理、骚扰拦截、病毒查杀、隐私空间和手机寻回,功能全面,手机安全自己掌控。

不止于快 ,洗脑神机 vivo X6体验分享

Funtouch OS可以进行酷炫而又人性化的设置,比如Smart wake(黑屏手势)、隔空手势以及智能亮屏息屏,可玩性比较高。

不止于快 ,洗脑神机 vivo X6体验分享

单手操作模式对于现在的大屏手机非常有需要,虽然说现在的5寸屏都算中小屏了。X6的单手模式就是显示区域进行缩小,除了大小可以调节,显示区域的位置也可以随意移动,这样不管是左手还是右手握持时都可以适用。

不止于快 ,洗脑神机 vivo X6体验分享

分屏多任务可以边聊天,边看视频或电子书,这样有时在看电影时收到信息也可以同时回复。但目前仅支持在视频类、电子书应用以及卡牌游戏的全屏界面弹出悬浮图标从而进行分屏,而悬浮图标也仅限QQ、微信和信息的通知,应用的覆盖比较局限,而且不能自己主动分屏,只能在视频等全屏界面下收到信息的悬浮图标才可以进行分屏。

不止于快 ,洗脑神机 vivo X6体验分享

在硬件上,X6依旧是采用1300w像素的主摄像头和800w像素的前置摄像头,最大光圈2.2,支持PDAF相位对焦。虽然在配置参数上没有什么升级,但在感官体验上的表现非常明显,一个字“快”。0.6s的启动速度,0.1s的对焦速度,实体体验就是,打开相机后瞬间就已对焦清晰,不会有那种前后拉伸对焦的延迟。对焦不仅快,而且也准,很多时候都不需要手动去点击对焦框就已经对好焦了。当然,这些都得益于相位对焦技术和相机的优化,所以硬件的参数在达到一定水平后就已不再那么重要了。

打开拍照界面后,背面的指纹模块也可以充当快门按键。这样在自拍时刚好食指能够方便的触碰指纹按键进行拍照,而且也解决了用主摄像头自拍时按不到屏幕快门键的问题。另外,由于指纹模块的拍照只需轻轻触碰而无须按下,相对音量键拍照来说按下的瞬间不会抖动。

不止于快 ,洗脑神机 vivo X6体验分享不止于快 ,洗脑神机 vivo X6体验分享

相机的界面非常简洁,而且也有几分IOS的味道。打开右上角的菜单可以选择11种拍照模式,以助于某些比较局限的拍摄环境的出片,基本覆盖了主流的拍摄模式。还有,小视频功能可以拍小短片,用于社交平台如微信的分享。

不止于快 ,洗脑神机 vivo X6体验分享

专业模式下可以手动调节曝光补偿、ISO、快门、白平衡以及手动对焦,对于拍照爱好者来说,这是个可玩性比较高的专业体验。圆弧形的调节条刚好符合拇指的活动弧度,操作起来也带感。

不止于快 ,洗脑神机 vivo X6体验分享

在众多拍照模式中,有两个比较少见的模式抓住了笔者的眼球。一个是儿童模式,当小孩的脸转向镜头时自动抓拍,而且可以点击下方的小猫小狗图标发出声音来吸引儿童望向手机这个方向,真是脑洞大开的一个功能但不不得不说考虑周到。实测当手机镜头对象电脑显示器上的汤唯时,相机立刻拍下。

不止于快 ,洗脑神机 vivo X6体验分享

另一个模式就是文档矫正,平时常常用手机拍照快速记录下一些文档信息,这个模式会自动识别纸张的区域进行角度矫正并裁剪出纸张的区域,立刻就将一张不专业的文档照片变成一张扫描件一样。

不止于快 ,洗脑神机 vivo X6体验分享不止于快 ,洗脑神机 vivo X6体验分享不止于快 ,洗脑神机 vivo X6体验分享

样张方面,X6在大部分情况下的白平衡都非常准确,色彩饱和、层次分明,而且不会出现明显的涂抹感。此外,画质的细腻度和画面的明亮度也是笔者对X6相机钟爱有加的一个因素。弱光环境下,手机拍照还是比较局限,容易出现噪点,所以夜拍时建议打开自带的夜拍模式。

不止于快 ,洗脑神机 vivo X6体验分享不止于快 ,洗脑神机 vivo X6体验分享不止于快 ,洗脑神机 vivo X6体验分享不止于快 ,洗脑神机 vivo X6体验分享不止于快 ,洗脑神机 vivo X6体验分享不止于快 ,洗脑神机 vivo X6体验分享不止于快 ,洗脑神机 vivo X6体验分享不止于快 ,洗脑神机 vivo X6体验分享不止于快 ,洗脑神机 vivo X6体验分享不止于快 ,洗脑神机 vivo X6体验分享不止于快 ,洗脑神机 vivo X6体验分享

从配置上看,X6并不抢眼,甚至因处理器而被诟病。但X6着眼于整体体验而出发,快充弥补了电池的局限,4GB运存给了MTK6752喘气的机会,相抵起来无功无过。值得一提的是,超快的启动与对焦速度确实带来了非常好的拍照体验,加上出片后颜色还原准确,确实是适合大众随手即拍的相机表现。一脉血液传承的极致影音HIFI体验也是vivo一直以来的拿手功夫,X6所采用的这枚HIFI芯片虽不是最新的技术,但凭借vivo在影音方面的积淀已经能够拉开与其他同质手机的差距了。再加上2.5D玻璃与一体化金属机身的出色观感与手感,以及上手后能感受到的精湛做工,我想这2498的售价也是个可以考虑的品质选择。

推荐阅读:中国企业生活网

版权和免责申明

益阳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