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益阳在线 > 资讯 > 正文
湖南邵阳武冈烟草:爱岗敬业顾“大家” 温柔坚强守“小家”
2022-09-27 15:30:07来源:阅读:-

通讯员:曾斐

她未曾入伍,却与军人荣辱与共;

她未穿军装,却与军营血脉相连;

她虽不是兵,却有着战士一样的坚韧和力量……

支持丈夫事业,她是“好军嫂”

她叫王叶玲,2017年硕士毕业,2019年考入武冈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担任党务干事一职。她的丈夫是基层连队连长,新婚3年夫妻俩聚少离多,加之抗洪抗疫,丈夫不定期“失联”成为常态,他们的“牛宝宝”“虎宝宝”计划一次次落空,现在努力期待着“兔宝宝”。2020年7月,江西九江再遇“1998年特大洪水”,丈夫主动请缨,毫不犹豫地退掉回家探亲的车票,当得知丈夫要去抗洪一线执行任务时,她整日揪心丈夫的安危,以信寄情,一封“潇湘家书”承载着她对丈夫思念与牵挂,家书《你平安归来,就是最好的生日礼物》先后被被学习强国、中国解放军报等媒体刊发转载,也让很多读者朋友为之热泪。在她的全力支持下,丈夫安心工作,出色完成部队各项任务,荣立三等功,多次受到部队嘉奖。一个个荣誉勋章背后,都有她无悔的付出,当丈夫把“三等功勋章”寄给她作生日礼物时,留言道:“军功章不仅是我的坚持和奋斗,更多的是老婆在我背后承受巨大的委屈和默默的付出。”收到礼物的她早已热泪盈眶,她说:“其实嫁给军人真的不只有辛苦,还有他们带来的感动。”

勇挑家庭责任,她是“贤内助”

“女子本弱,为军嫂则刚”。丈夫长期在基层连队工作,“两眼一睁,忙到熄灯”,她体贴丈夫的忙、累,为了让他安心,把所有婚姻的责任与重担义无反顾地扛在自己肩上,始终做丈夫最坚强的后盾,但“每逢佳节倍思亲”时,没有丈夫陪伴的日子,她会多愁善感、会偷偷流泪。大年除夕夜,万家灯火团圆时,她多希望和丈夫一起跨年许愿,但现实只能收到丈夫的短信:“老婆,新年快乐!对不起,今晚我站岗士兵们就可可陪陪家人,只是委屈你了,不能陪在你身边……”。像这样特殊的日子,不只除夕,还有中秋、七夕、生日……,他们都只能送上“云”祝福。失落归失落,但她却从来没有对丈夫说过一句怨言,她深深地明白,丈夫身上的职责和使命,是为了守护更多的家庭,没有“大家”,何来“小家”,对丈夫无悔的支持,就是为国尽力,解决好丈夫的后顾之忧,就是为国奉献”。军嫂的身份练就了她独立、坚强、遇事果敢的性格,为了大爱,她选择坚强,努力为丈夫打造一个温暖的港湾。

坚守工作岗位,她是“优秀党员”

在支持丈夫事业的同时,自立自强是她永远不变的追求,本职工作上也巾帼不让须眉。疫情下,她穿上“红马甲”,“逆行”而上,一丝不苟做好入户排查、体温测量、政策宣讲等工作;“我为群众办事实”实践活动中,她既是活动的组织策划人,更是冲锋在前的践行者,点亮“微心愿”、践行“微志愿”、做好“微服务”等活动中都有她的身影;她注重学习,不断加强在公文写作、数据分析、视频剪辑等方面知识的学习,在全省系统示范党支部创建、全市系统党建现场会筹备等重点工作中,她主动担当作为,以大局为重,连续2年放弃探亲怀孕的机会,先后承担省局人事线课程开发2个,主笔“天添•向上”党建品牌内涵的提炼,构思拍摄党建宣传片《向上的力量》、微电影《光》,其中微电影《光》获全省系统党员教育宣传片“二等奖”,个人当选为武冈市第六届党代表,荣获了武冈市“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因为使命,军人义无反顾扛起钢枪,保家卫国;因为爱情,军嫂默默付出扛起责任,守护小家。“三等功勋章”与“优秀共产党员”荣光,交相辉映,他们用爱谱写着“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的责任与担当。


推荐阅读:叶紫网

版权和免责申明

益阳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