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益阳在线 > 资讯 > 正文
坐旅游专列 赶“文旅大集”
2023-03-21 17:41:08来源:阅读:-

3月16日10时25分,载着500多名旅客和媒体记者的“行走百年胶济、高铁环游齐鲁”首趟冠名列车,从济南西站缓缓驶出,开启文化体验之旅。

  这是当日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文学艺术届联合会和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沿胶济铁路文化体验线”暨“行走百年胶济、高铁环游齐鲁”宣传推介活动内容之一。

  在冠名列车上,按照“一市一车厢”的安排,山东16地市利用编组16节车厢的复兴号动车组布置了文旅精品展览。车厢内一幅幅展示山东美景、美食的精美吊旗,一张张展现手造工艺品、非遗项目的贴画,车门上手绘的山东历史名人图案,均体现了浓浓的山东范。

  旅游专列让出游选择丰富多彩。如今,生活在城市的人们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在此春意盎然的时节,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更显得舒心惬意。为此,铁路部门推出“沿胶济铁路文化体验线”、打造“行走百年胶济、高铁环游齐鲁”,涵盖因时因势筛选编排的50余条精品旅游线路,让广大游客实现“一线多游、一票到底、车随人走、景随车移”的私人订制旅游。旅客不但可以避免旅途中节奏紧张和舟车劳顿,还可以大饱眼福、享受春的温暖。

  旅游专列助力区域合作“惠民路”。旅游专列将零星分布的旅游景点有机地串联起来,旅游路线含金量更高,内涵更加丰富,也让游客增加了全游程的幸福感。铁路旅游专列具有定时、定点、定线路的特点,有“一线多游、一票到底”的优势,让游客体验实现车随人走的专属享受。各地为促进文旅产业的复苏,也出台了众多利好政策,景区门票优惠、住宿福利等政策,性价比和便利性与优惠政策叠加,让专列游产品成为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出游选择。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这一句老话体现出人民群众对于铁路重要性的认可。随着中华大地上的高速铁路网络不断建成,人们越来越感受到出行方便、准时准点、高速快捷、安全舒适、服务完善。笔者相信铁路部门在方便人们出行的基础上,会让旅客乘车更加舒适、价格上更加亲民。(刘允凯)


推荐阅读:叶紫

版权和免责申明

益阳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