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益阳在线 > 资讯 > 正文
中老铁路“一带一路”中的纽带
2023-04-24 11:21:07来源:阅读:-

中老铁路自2021年12月3日开通以来,截至2023年4月18日,已安全运营502天,全线累计完成货物运量1884万吨。其中,中国段发送货物1463万吨,老挝段发送货物421万吨;运输跨境货物370万吨。(中新社西双版纳4月19日电)

  中老铁路是中国和老挝两国合作建设的一条重要铁路,被称为“中老合作的明珠”和“中南半岛的黄金通道”。其中,中老铁路“旱码头”是该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多国发展注入新动力。

  据世界银行测算,在过境流程足够高效的前提下,中老铁路可将昆明到万象之间的运输成本降低40%至50%;如果跨境货物到达万象后转运到米轨铁路上,昆明到泰国林查班港之间的运输成本将减少40%以上。

  从物流角度来说,运输成本始终只高不低,十分考验货物运输的动能,而通过开通国际货运列车,可以更好地缩减成本,以最为划算的方式让国内外感受到铁路物流的高效与超值。从铁路部门的表现中,我们可以看到货物运输的保障给我们带来的动力,也可以在运输工作中,真正感受到安全且快捷的助力。可以说,国际货运列车的开行,为国际间的物流运输带来了一条充满希望的物流之路。

  中老铁路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标志性项目,也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大合作成果。笔者相信,在中老铁路的带动下,两国人民友谊将会不断升华,中老构建起“一路一带”上紧密的纽带。(于美佳)


推荐阅读:叶紫

版权和免责申明

益阳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