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益阳在线 > 资讯 > 正文
学习最美铁路人 感受榜样的力量
2023-06-05 17:01:15来源:阅读:-

 “最美铁路人”是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典范榜样。平凡的他们带着不平凡的事迹向我们走来,他们爱岗敬业的精神让人佩服,值得我们每一个铁路人学习。我们要学习他们爱岗敬业的精神,学习他们勇攀高峰的劲头,学习他们执着的工作劲头,共同推动中国铁路迈向高质量发展。

  在观看报告会时,让我印象特别深刻的是汕头机务段检修工人茹德玖,他把检修内燃机车的工作做到了极致,在平凡的岗位上铸就不平凡的事业。他说:“修车人想到开车人,开车人想到坐车人。”身为铁路职工我们也要向他一样,怀揣着修车人的精神,为铁路安全运输提供高质量动力保证。

  还有银川工务段的探伤工黄涛,工作20多年,累计行走4万公里,发现最小缺陷尺寸直径只有1.5毫米,相当于黄米粒大小,被大家称为“铁轨医生”;为打破国外技术垄断,中国通号技术研究院院长刘贞带领团队历时近3年,实现中国高铁CTCS-3级列控系统全套技术的自主可控;“动车医生”董宏涛带领团队开展科技攻关,先后革新改造实用工装26项,获得国家专利22项;郑州高铁电务维修技术中心副主任郑小燕,十几年来,她参与了多条高铁新线列控系统施工建设的联调联试工作,摸索创建了一套高铁信号设备试验模板,对海量的列控数据、列控系统的功能进行验证,确保数据100%正确。

  建设交通强国,像他们这样默默付出的人还有许多,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古人云:“事者,生于虑,成于务,失于傲。”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力量。

  2022年底,我国铁路营业里程达15.5万公里;其中高铁4.2万公里,稳居世界第一。在这过程中,无数勤勉奉献的劳动者、脚踏实地的奋斗者、朴实无华的追梦者,如点点星火,汇聚成炬,照亮了中国铁路奋进的道路。作为新时代的铁路人,要向他们看齐,向他们学习,投身到铁路的工作实践中,为新时代铁路改革发展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于美佳)


推荐阅读:叶紫网

版权和免责申明

益阳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