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益阳在线 > 资讯 > 正文
打破GPS一家独大 北斗导航逐渐走入主流手机!
2021-01-16 12:01:07来源:阅读:-

手机导航已经成为智能手机的一个不可或缺的功能,而目前手机预装的导航系统以美国的GPS最多,不过目前世界上有美国GPS、俄罗斯格洛纳斯、欧洲伽利略以及中国北斗导航系统,作为中国人自主开发的导航系统,北斗导航这几年取得长足进步。

打破GPS一家独大 北斗导航逐渐走入主流手机

在手机内置导航芯片中,采用最多的就是美国的GPS,而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手机开始支持中国的北斗导航系统,这其中以搭载高通芯片的手机数量最多,高通的手机芯片在支持北斗导航系统上做得较为完善,用户可以在手机上同时使用北斗导航或者GPS。

打破GPS一家独大 北斗导航逐渐走入主流手机

目前,世界主流手机芯片大都已支持“北斗”,国内销售的智能手机,“北斗”正成为标配。而其实对于用户来说,选择北斗并不是要排除GPS,很多情况下两者互为补充,带来更加精准的导航服务。

本文编辑:张前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推荐阅读:经典中国

版权和免责申明

益阳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