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益阳在线 > 资讯 > 正文
邵阳新邵县烟草专卖局:以“五大”促“振兴”
2022-09-27 16:16:08来源:阅读:-

“今年新邵县是第一批特旱县,多亏了新邵县烟草局驻村工作队的同志给我们送来了水,不然田里将颗粒无收。”寺溪冲村老侯激动的说。

今年7月以来,新邵县已连续80余天未有效降水,是湖南省第一批两个特旱县之一。邵阳新邵县烟草专卖局以“大整治、大巡防、大走访、大调处、大宣传”活动为契机,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大幅提升村民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党的二十大保驾护航。

一是统一部署,树牢思想“一盘棋”。召开专题动员部署会,认真组织学习新邵县委“五大”活动方案,围绕切实提高公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工作目标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充分发挥支部先锋模范作用,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做好乡村振兴联点村群众思想引导工作,最大限度提升群众知晓度和满意度。

二是全面走访,提升群众“知晓度”。按照“全面覆盖、不漏一户”的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村组、深入农户扎实开展大走访活动,大力宣传平安创建、禁毒、疫情防控、反电诈、森林防火及乡村振兴有关政策,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在法律政策允许范围内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走访期间共发放宣传单、调查问卷各150余份,营造“平安建设靠大家、平安建设人人夸”的良好氛围,群众政策知晓度、平安建设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三是大力调处,共建和谐“平安村”。积极开展信访稳定隐患排查,调处矛盾纠纷,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原则处理信访问题,确保小事不出户,大事不出村;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针对森林防火、疫情防控、交通安全等薄弱环节认真梳理、排查化解。今年以来,新邵县局派驻工作队共化解大小矛盾纠纷40余起,尤其是为有效缓解今年旱情影响,积极协调应急部门送水上门、修建水井,确保人畜饮水安全,挽回损失100万余元。

新邵县烟草专卖局办公室 何世平


推荐阅读:叶紫

版权和免责申明

益阳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