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益阳在线 > 资讯 > 正文
中华酷米魅,2015千元手机市场谁主沉浮?
2020-07-19 04:09:04来源:阅读:-

又是借着苹果来造势,又是借着呛小米来刷存在感,魅族一改常态,大举切入千元市场,发布了千元新机魅蓝note,宣布正式进军千元手机市场。2013年以前,中华酷联一直主导国内手机市场,随着4G和芯片的发展,各产商纷纷杀入千元智能手机市场,不断刷新智能机的价格底线,几乎挤垮了国内所有山寨小品牌,到今年底,几乎看不到这些品牌的存在。

中华酷米魅,2015千元手机市场谁主沉浮?

随着魅蓝的进入,国内五大千元品牌格局已定,分别是中兴V5、华为荣耀、酷派大神、红米和魅蓝。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都是分别采用子品牌的形式切入运作,以规避自身品牌溢价的降低。

第一个杀进千元手机市场的是红米。随着小米1999元档位增量受限,出货量遇到了瓶颈,大打性价比的小米手机很显然无法将品牌溢价往上提,迫于投资者的压力同时又急需扩张用户群,雷军最终选择推出红米手机来进一步占领千元手机市场。和1999的小米手机一代一样,红米手机一经推出就大受欢迎,这也成为了千元手机市场混战的导火索。

第二个杀进来的是酷派大神,早在3G时代,酷派就凭借与运营商的良好捆绑合作关系,在中国手机终端市场占据着一定的份额,但同时也正是由于这种和运营商的合作限制,酷派手机的定价一直是跟着运营商走。随着4G通信技术的发展和中国移动4G牌照的颁发,酷派急迫地希望抢占4G这块蛋糕,推出酷派大神,定价1888,市场却无情地给酷派泼了盆冷水,市场的冷淡反应不得不使酷派重新思考自身的定位,后续推出的大神产品又乖乖回到了千元价位。

第三个进来的是华为荣耀,一向低调的华为也眼红千元市场了。自打发布以来,荣耀就将对手锁定为小米,推出的荣耀3C卖出了800万部的销量,虽然没什么利润,却一举站稳了千元市场,尝到甜头的荣耀变得越来越高调,从产品、配置、价格,甚至上升到人品攻击,荣耀处处死磕小米,手段可谓无所不用其极。

第四个进入的是中兴V5(中兴红牛),对于千元手机市场这个大蛋糕,老牌国产厂商中兴也不能端着,主打青春正能量,强势推出全新千元子品牌中兴V5。依靠着强大的技术和产业链优势,中兴V5成为首款支持双卡双待双4G的千元手机,再加上继承了努比亚团队强大的拍照基因,迅速打出了自己的优势,在千元市场站稳了脚跟。

最后进入的就是今天发布的魅蓝。魅族此次发布全新子品牌魅蓝背后的原因值得深思。众所周知,之前魅族对于自身品牌的定位一直是维持在2000元价位,推出的产品MX2和MX3一直都不温不火,长期被小米压制,再加上黄章的个人完美主义,魅族手机的发货规模和体量一直都起不来,眼睁睁地看着红米的惊人销量,黄章这次总算也没能守住自己的底线,被迫拉低品牌溢价,价格一破再破,终于杀入千元市场。

综上所述,千元手机市场这块大蛋糕虽令人眼馋,但也危机重重。在获得庞大用户群的同时,如何增强用户粘性则值得各家厂商深思。至此,“中华酷米魅”的国内千元智能手机格局已定,在即将到来的2015年,千元市场又会如何变化,让我们拭目以待。

推荐阅读:财富时代网

版权和免责申明

益阳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