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益阳在线 > 资讯 > 正文
武冈烟草:奋进有“甜”,困难经营户暖心帮扶记
2022-09-27 16:17:09来源:阅读:-

身残志坚,奋进有“甜”

在武冈市邓家铺镇岩口村S219省道旁,有一家不起眼的副食店,店主杜进田身患先天性侏儒症,50岁的他身高仅1米,他从小就被人瞧不起,同龄人欺负他,也没有成家,但这些都没有压垮他,反而激发了他不屈的意志。2015年,他在亲朋好友的帮助下经营了一家小店,逐步实现了自给自足。

为了经营好小店,他每天第一件事就是打扫干净店面,随后爬上摆放在烟柜旁的一条凳子,擦拭烟柜,开始一天的营业,“一人一凳一店”就是他生活有“甜”的保障。

专属指导,提升经营促盈利

“经理,我的烟草档位太低了,好多畅销品牌的卷烟要么订不到、要么不够卖,货源积分兑换我也不敢用”,2020年之前,杜老板时常向客户经理反馈这些诉求。

为提升杜老板的经营能力,武冈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邓家铺管服所党支部将其纳入困难经营户帮扶名单,明确党员一对一提供经营指导,宣传一般现代终端改造政策,手把手教他使用“货源积分兑换”和新品推荐“开口营销”能力,同时组织党员以零售价爱心采购店内非畅销类卷烟。在大家的帮助指导下,杜进田的小店终端形象变靓了,卷烟陈列也变得整齐有序,卷烟动销明显加快,小店里的生意逐渐好转。

两年多以来,在支部党员的长期指导下,杜老板店铺的烟草档位由15档提升到22档,卷烟盈利额稳步提升。卷烟经营盈利占店铺盈利额80%以上,单卷烟经营就能为其每月增收5000元。

优化服务,倾心帮助解难题

“经理,我这里缺少最近新投放的、调价的品规卷烟价格便签,你能不能顺道来给我打印”。每当接到杜老板这样的需求电话,客户经理都会尽快实地拜访,后来,这一项工作从“被动服务”化为了“主动服务”。

“经理,我的烟草证今年4月30日要到期了,我要办理什么手续”?接到这样的电话,管服员小王记在了心里,4月初,小王便主动上门服务,用笔记本电脑在政务服务平台为杜老板办理了网上延续申请,一周后,又主动送证上门。

近年来,每当有客户经理到杜老板店内拜访时,杜老板都会大声地向门口闲聊的乡亲们介绍:这是烟草公司的客户经理来了,言语间热情洋溢在其脸上。

杜老板的故事只是武冈烟草帮扶困难零售户的缩影,长期以来,武冈烟草坚持对辖区困难零售户实行台账管理,将提升群体经营能力作为党群服务的关键一环,并为特殊零售户群体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他们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武冈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熊宏辉


推荐阅读:叶紫

版权和免责申明

益阳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